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柘城:舍小家 为大家 抗“疫”家庭在一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爸爸,你不是放假了吗?大家都不让出门,你怎么还下乡啊” 面对自己7岁女儿的疑问,王晓东给女儿说:“最近的新冠肺炎病毒让你们没法出去玩,爸爸是去消灭病毒,你就可以出

“爸爸,你不是放假了吗?大家都不让出门,你怎么还下乡啊” 面对自己7岁女儿的疑问,王晓东给女儿说:“最近的新冠肺炎病毒让你们没法出去玩,爸爸是去消灭病毒,你就可以出去玩了...”

王晓东是柘城县市政局派驻远襄镇司洼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他在司洼村已经工作了五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担当毅然决然奔赴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疫情防控工作最重要的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王晓东入村后首先和村两委人员一起把返乡人员全部核查一遍,对核查出来的3名湖北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14天,由村医定时测量体温体征,如有疑似症状马上送至定点医院。他利用村头大喇叭宣传病毒传播途径为接触传染和飞沫传染,要求村民戴口罩,不扎堆,勤洗手,常通风。他还告诫村民不用恐慌,要减少外出,只要有粮食,坚决不出门。为了阻断外来传染源,他和村干部在村头设置卡点,要求外村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村内,隔绝一切外来传染源。并亲自上阵带头用喷壶对整村的主要街道进行消毒,对入村的人员进行逐一酒精消毒。

二十天来他没有一天闲空,一直坚持在病毒防控第一线。他参加村卡点执勤,进行出入人员登记,他进村入户为400余户村民贴“十项从严”,户登记有无外地返乡人员;他一天四次利用流动喇叭宣传一起防控知识,组织人员两天对整村消毒一次。

王晓东的妻子在柘城县人民医院疾病防疫科工作,柘城县人民医院是冠状病毒防控定点医院,她从年前腊月二十到现在,从没有休息一天,有时每天工作12小时,有时24小时连续工作。由于家里只剩下女儿一个人,他们正月初一就把女儿送到大姑家,双双奔赴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王晓东说:“疫情防控是当前需要做好的头等大事,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还是第一书记,就应当有责任、有担当,应当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是有像王晓东这样的一位位共产党员冲在了第一线,让誓言成真,把行动落地,有他们这样的家庭舍小家,为大家,夫妇都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们才能最终战胜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供稿:刘关心 武月 单坤)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