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战“疫”监督实打实,纪检监察硬碰硬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督查发现,大多社区做的不错,但是还有个别社区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有所松懈,卡点把守不严,村内有扎堆和个别群众不戴口罩的现象,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2月13日,开封市鼓楼区南苑街道疫情防控监督督查办公室汇总好当日的疫情防控督查报告,直接发至领导班子、精彩南苑、社群干部工作微信群。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苑街道党工委纪委书记高博连同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组成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深入一线暗访督查,直插防疫卡点及社区内部,发现问题、总结经验。连日来,南苑疫情防控督导组共开展纪检检查20余次,对辖区15个卡点进行不间断检查,通过白天查、夜间查、明查、暗访等形式逐步加大巡查力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南苑疫情防控督查组成员的身影就忙碌在哪里。

南苑街道纪委监察室负责督查组的沟通联络,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汇总,及时进行信息研判、调整督查重点,并汇总当日督查报告发至办事处各微信群。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落实,并适时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南苑街道党工委共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检查行政村70余个次、发现问题交办督促立行立改10多个,通报3人次。对办事处、各社区捐赠物资进行检查,通过对捐赠物资的入库、出库台账和资金进行检查,未发现私自挪用、侵占等行为。

督查组不仅坚持问题导向,还着力发现各分管网格的责任落实情况,聚焦各地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予以推广。“针对基层疫情防控特点,在各社区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包括宣传小组、值守小组、服务小组……”2月13日,督查组在刘寺社区督查时,刘寺社区党支部书记这样介绍疫情防控经验。

“我们将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第一位,确保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确保用铁的纪律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南苑街道纪工委书记高博表示。(来源于鼓楼区宣传部)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