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山县张官营:镇有服务队 村有“快递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14日一大早,张官营镇李乐庄村支部书记余长富就忙了起来,把购置的食品送到贫困户陈松义家。

“叔,这两天吃哩咋样,还缺不缺啥,晚上睡觉冷不冷,有事儿随时给我说。”

2月14日一大早,张官营镇李乐庄村支部书记余长富就忙了起来,把购置的食品送到贫困户陈松义家。

陈松义身体不好,行动不便,这段时间生活上一直都是余书记在跑前跑后照顾。

该村群众说,疫情防控以来,他们的余书记就没吃过一顿热乎饭。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群众的日常生活所需,余长富建立了“群众一家亲”微信群,哪家哪户有啥需要,只要在群里说一下,余长富就帮着买回来。对村上的孤寡老人,余长富采取“上门问需,服务到家”的方法,让老人足不出户,衣食无忧。为了给群众采购物资,他家的那辆工具车每天都在超市和村子之间来往,成了名副其实的“快递车”,他也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快递哥”。

“余长富只是我们众多‘快递哥’中的一位,”张官营镇党委副书记王福营说,“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基本生活,镇里成立爱心服务队,各村都有爱心服务点,专门为群众配送生活物资,村干部也成为服务群众的‘快递哥’。”

南丁庄村党支部书记赵国广在搞好代购服务的同时,自掏腰包购买粉条、白菜、黄心菜等生活物资送到每家每户。 

该镇朱庄村,村两委干部给全村350户群众送免费馒头。“考虑到疫情正吃紧,为了尽量减少群众外出采购生活物资次数,巩固防控成果,我们就筹措资金为每户群众送点馒头,以解群众的不时之需。”支部书记陈入芳说。

“干部们真不容易,大冷天的早出晚归守在村口,有空还给我们跑前跑后买东西,让我们很感动。啥也不说了,俺坚决听党的话,窝到家、不串门、不聚集,不给干部添乱。”该镇后城村70 多岁的温山和动情地说。

“爱心服务队服务的是群众,爱心快递车传递的是爱心。关键时刻,我们党员干部就应该多为群众跑腿服务。”张官镇党委书记高长见说。(鲁山县委宣传部师红军)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