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抗击“疫”线 最美“守护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小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一个小区就是一个战场。连日来,临颍县委巡察办十多名女性干部巾帼不让须眉,和男同志并肩作战,她们身穿红马甲,轮流坚守在分包小区,对出入小区的所有人员登记、测量体温、酒精消毒&

小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一个小区就是一个战场。连日来,临颍县委巡察办十多名女性干部巾帼不让须眉,和男同志并肩作战,她们身穿红马甲,轮流坚守在分包小区,对出入小区的所有人员登记、测量体温、酒精消毒……在疫情严峻的当下,她们快速转变角色,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成为了分包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您好!请出示您的出入证。”、“烟还是少抽点,有利于身体健康”、“出门买菜,一次多带点,减少出门次数”……每次执勤,临颍县委巡察办主任黄会霞都忘不了对出入丽都华庭小区居民进行善意的提醒。

丽都华庭是临颍县委巡察办分包的第一个小区,小区居住人群复杂,人口密度大,防疫任务相对繁重。为做好这项工作,黄会霞身先士卒,带头值班,从大年初三开始,便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执勤岗位上。她们按照临颍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要求,迅速在丽都华庭成立居民小组临时党支部,由黄会霞兼任支部书记,积极组织小区党员干部和巡察干部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在小区醒目位置悬挂横幅、设立版面、张贴公告,强化小区居民对病毒防控的重要性的认识;围绕“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疫情防控要求,两人一组,对入住的400余户小居民逐一进行摸排检查。重点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或与其接触的重点人员,切实做到不漏登、不漏防;对小区住户发放“疫情期间出入证”,做好防控期间人员出入,确保本地疫情不输入、不扩散。

随着疫情的发展,县委巡察办又分包了第二个小区——龙湖家苑。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县委巡察办及时调整值班安排,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分成两班,一班一个小区,由班子成员带班,一班分三组,全天值守、持续作战,确保发生事件时做到迅速响应、及时应对。

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轮流值班,参与防疫执勤的巡察女性干部职工,早上岗、晚下班,从不间断。她们中间有的是两岁孩子的母亲,有的是家有年迈父母的女儿,有的刚结婚不久的妻子……。现在,站在执勤岗,她们是战士,是卫兵,她们的心里装的是国家、是人民的安危,她们坚定而有力量,她们是防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正是有了她们辛勤工作,默默付出,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现在小区外出的人少了,想出去遛弯的大爷不再出门,小伙子也不再为了买包烟而顺便溜达一圈,热心的居民送来了开水、方便面、菜馍、消毒纸巾,还有一批志愿者也加入了小区防疫队伍,那一刻是相互的理解,相互的感动。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巡察人挑起这份重任,扛起这份责任,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黄会霞坚信。(王利生 宋书芹)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