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编外村干部曹勇奇:心怀感恩战疫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是党员干部帮我找挣钱的门路,使我脱了贫,人得知道感恩,我多干点疫情防控的活,就能减轻点他们的辛苦。”2月12日,源汇区问十乡曹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曹勇奇激动地告诉笔者。37岁的

“是党员干部帮我找挣钱的门路,使我脱了贫,人得知道感恩,我多干点疫情防控的活,就能减轻点他们的辛苦。”2月12日,源汇区问十乡曹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曹勇奇激动地告诉笔者。37岁的他身有残疾,它既不是党员,也不是村干部,自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主动请缨参加防控工作,自1月26日开始,已连续18天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道并肩作战,严防死守呵护着村民的安全。

曹勇奇同其他工作人员在值守卡点(右一)

乡干部张长松是他的脱贫帮扶责任人,工作中,张长松从实际出发解决其生活上的困难,经常同他交心,讲政策,找出路,在村里党员干部的共同帮助下,终于成功脱贫,找到了人生的新坐标。如今,他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在村里思想进步,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尤其是村里的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工作中,他每天坚持参与三组的疫情防控卡点值守,认真负责的劝返来人和车辆,到了饭点时间,他总是让他人先回去吃饭,自己总是轮到最后,始终以自己的责任和坚守共同筑起村民的健康保障。

在他的影响带动下,三组更多的村民也自觉自愿参与卡点值守工作,并编班轮岗,负责白天的值守工作,而村干部则负责轮值守夜,真正做到了干群一心、群防群控共战疫情。

“我们多干点儿疫情防控的活,就能让村干部们腾出精力去考虑村里发展的事儿。村里准备发展特色水产养殖基地,要建水产文化园,让村民不出家门就业,疫情过后,我们的好日子长着哩!”曹勇奇乐呵呵地说。(刘成威 王会锋)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