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防控“疫线”:不是白衣也战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新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悄然拉开序幕。突如其来的疫情以洪水之势占领了全国的大街小巷,打破了本是阖家团圆的节日氛围。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斗中,逆行而上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除了道德高尚的医护人员外,还有一群默默无闻朴实无华的保洁人员,他们没有豪言壮语,默默地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清洁、消毒,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为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新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悄然拉开序幕。突如其来的疫情以洪水之势占领了全国的大街小巷,打破了本是阖家团圆的节日氛围。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斗中,逆行而上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除了道德高尚的医护人员外,还有一群默默无闻朴实无华的保洁人员,他们没有豪言壮语,默默地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清洁、消毒,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为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驻马店市11家定点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医院中,其中三家都由邦仕物业提供保洁服务。驻马店中心医院收治患者最多,为配合医院打这场抗疫战,公司要求所有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大家消除恐惧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春节假期至今大家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在医院各级领导的统筹协调下,公司及时响应院方疫情防控需求,紧急协调安排在岗人员,强化培训,拿出比平时更加精益求精的态度,高标准消毒保障,确保特殊情况下各项工作符合感控要求。每天按要求对地面、门窗、门把手、卫生间、墙壁等重点区域进行高频次清洁清毒,不留死角。同时,增加人员严格按照传染性医疗垃圾收集流程,全天不间断收集、打包、标识和转运医疗垃圾,医院里到处都可以看到保洁人员忙碌的身影……

赵香连,邦仕物业中心医院项目负责人,疫情发生以后她一头扎进医院,始终绷着一根弦,稳定团队、耐心做员工的思想工作。家里人不理解,她上班时干脆带着被子。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四点多就到医院,扎身于医院前线,给员工培训感控知识,指导员工清洁消毒,耐心说服员工返岗,帮员工穿防护服,检查每位员工的的帽子口罩。每个流程都倾注了她的心血,任何一个地方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隔离病房没有保洁员,她身先士卒换上隔离衣就上。她就像一个战士,电话就是命令,随时准备出征。邢社,三楼传染科保洁员,做为公司的老员工,她从来没有退缩过。她说:“我不怕,活总要有人干,关键时候我不能当逃兵,公司领导很关心我,科室里的人对我都很好,我要在这里好好干,不能给大家添麻烦。”乔四轩,一楼发热门诊保洁员,疫情发生以来她一天岗都没有缺,家里人反复打电话让她辞职,她都拒绝了。从发热门诊打扫出来身上的衣服湿透了,风一吹就感冒,公司领导马上安排她回家休息,可是第二天一早她又出现在工作岗位上。施小安,四楼隔离病区的保洁员,做为疫情发生后入职的第一人,他总是那么默默无闻,别人都对隔离病区敬而远之,他却第一个冲上去。因为住的比较远,他和十二楼的保洁员干脆不回家,两个人带着被子就住在医院地下室,桌子沙发当床,他们却不觉得苦,每天还是乐呵呵的工作……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工作时长增加,休息地点简陋,一忙经常顾不上吃饭,很多都是四点多就到岗工作,等一切忙完,汗水早已湿透了衣服……

这是一群可爱的逆行者,疫情期间他们与广大医务工作者一样,站在了第一线,他们身处险境,无惧无畏,做为处在一线的年龄较大的高危易感人员,更须做好防护措施,但大疫当前,全社会防护用品紧缺,他们随时面对被感染的风险,尽管如此,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克服困难,开动脑筋,想出各种方法保护自己。尽管困难重重,但他们不是孤军奋战,院领导及总务科了解到公司的实际困难后,积极与各方协调,解决了部分员工住宿和吃饭问题。八楼护士长听说村里封路就积极给保洁人员找床找被子,一切就绪后护士长和主任又各给保洁员一百元钱吃饭,暖心的关怀深深感动了保洁员及家属的心,他们更加坚定的留在工作岗位上。医院视保洁人员为战友,协调提供紧缺的防护用品,当保洁员穿着医院提供的防护用品冲向抗疫一线的时候,他们必然心怀感恩,更加认真细致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沉默无语,却饱含对工作的无尽热忱。人微言轻,却一丝不苟谨慎至极。豪言壮语比不过辛勤的身影,医护人员救死扶伤,保洁人员清扫消毒。大家团结一心,终将战胜病毒。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已然到来。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