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请战到战“疫”一线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请战到战“疫”一线郑州交警七大队是警卫机动大队,现有民警34人、辅警42人,平时主要担负市区各项交通警卫工作和机动巡逻勤务。疫情发生后,该大队党支部在未分配卡点执勤任务

原标题:请战到战“疫”一线

郑州交警七大队是警卫机动大队,现有民警34人、辅警42人,平时主要担负市区各项交通警卫工作和机动巡逻勤务。疫情发生后,该大队党支部在未分配卡点执勤任务的情况下,主动向支队党委请战,前往一线担负卡口执行任务。

1月27日,交警支队决定部署七大队负责花园路连霍高速一卡口。

“报名”“斌哥我去吧”……1月27日下午,宋斌在大队群里发了负责卡点的消息,没想到“请战”声瞬间刷屏,不到2个小时已有44人报名,并陆续还有队员报名。

随后,七大队又接到了京港澳高速航海路站卡口任务,请战声再次刷屏。

“宋教导,我想到一线卡口承担部分检查防控工作。我没有女朋友,家里父母在另外一个住处,负担相对较少,我写了请战书,现在交给党支部,听从安排。”队员王子真在请战书中这样写道。

七大队在执行卡口任务时,专门成立了两个战时党员先锋队。在执勤中,队员们严格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工作要求,加强对来自涉疫重点地区人员、车辆的登记、劝返、核查等工作,先后共盘查车辆15000余辆、检查36000余人次,劝返重点地区车辆1700余辆,发现8名发热患者移交卫生防疫部门,以守住一个点、安全一座城的忠诚担当,积极为守护郑州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贡献。(张玉东)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