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疫路上的“老黄牛”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抗疫路上的“老黄牛”中牟县雁鸣湖镇万庄村老党员李福安为群众送去爱心蔬菜“村里的年轻党员们都主动参与咱村值班巡逻了,我也想参加,这形势,我实在坐不住。&rdq

原标题:抗疫路上的“老黄牛”

中牟县雁鸣湖镇万庄村老党员李福安为群众送去爱心蔬菜

“村里的年轻党员们都主动参与咱村值班巡逻了,我也想参加,这形势,我实在坐不住。”

“别,叔,我知道你的一片热情,也非常感谢能这么积极主动,你今年都70好几了,我真怕累住你啊。”

“我虽然老了,但是我身体还行,真不中了,你派个年轻人俺俩搭班。”

这是中牟县雁鸣湖镇万庄村一位有着54年党龄的老退休支部书记万志新和现任支部书记万老保之间的对话。

提起这位老党员,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冉琦感慨道:“万志新老人不仅在此次疫情防控一线勇于担当,平日也带头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老人家真是我们的榜样!”

“年纪虽然大了,但是党员身份是一辈子的,是党员就要贡献光和热!”万志新坚定地说。

在抗“疫”一线还有很多这样的老党员,有的冲锋在前,有的在幕后默默奉献,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

“翟书记,我得给你请示下,让我加入咱村的防疫卡口值班吧。别看我老了,我身体好,眼得劲,能一眼认出来是不是咱村的人!”中牟县雁鸣湖镇西村64岁老党员韩延宽在疫情防控初期,主动请缨,迅速进入作战状态。

“退休不能褪色,只要还能为党和人民服务,无论做什么、不管做多少,那都是值得的!”雁鸣湖镇司口村退休支部书记李守功说。

李守功,现年74岁,51年党龄,在本该被人照顾的年纪,疫情期间却走上街头,做群众思想工作,宣传防范知识,劝说扎堆聊天,为抗击疫情发挥余热,成了村头最美“夕阳红”。

在中牟县雁鸣湖镇,特别是在这战“疫”中,这样的老党员还有很多很多,如丁村的丁孝先、小朱村的张云龙、小店村的张军有、辛寨的王建平……

这一帮“老黄牛们”,凭借着自己的初心和热情,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力量。(卢文军 李敏 皇甫秋艳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