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身在武汉防疫一线 心系家乡疫情防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许书记,你们辛苦了,这600元钱是我的一点心意,我现在武汉协和医院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人不能回家乡为疫情防控帮忙,大家在防控疫情的工作中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这是永城市太丘

“许书记,你们辛苦了,这600元钱是我的一点心意,我现在武汉协和医院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人不能回家乡为疫情防控帮忙,大家在防控疫情的工作中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这是永城市太丘镇许河村村民韩守训老人远在武汉协和医院的孙媳妇杨方用微信红包捐赠600元爱心款时,叮嘱村干部注意安全。

韩守训的孙媳妇杨方是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同时也是一名党员。2月13日凌晨,她得知医院要选派医护人员援助湖北的时候马上告诉丈夫韩标自己要主动请缨参加医疗队前往武汉参与救助,马上得到了丈夫的支持。经过筛选,杨方顺利入选援助湖北医疗队。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紧迫。医疗队当天下午就要乘机赶往武汉。队员们登车的时候,杨方的丈夫韩标哽咽着对杨方说:“你去武汉战“疫”,我撑起这家带好咱们的娃。”车即将离开的时候他对杨方和她的同事们再次祝愿道“白衣天使们,你们一定要凯旋”。在众人的挥别中,车缓缓的离开医院驶向机场,刚才红着眼的韩标此刻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和女儿一起擦着泪水。“萌萌,妈妈战胜病毒后很快就会回来的,你要相信现在全国上下那么多叔叔阿姨和伯伯们万众一心,相信胜利很快会到来的。”

虽然杨方身在武汉防疫一线为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而昼夜苦战着,但她也关注着家乡的疫情防控情况。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杨方觉得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一名共产党员,身在武汉防疫一线苦战,重任在肩。虽然,不能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帮忙,但是也应该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因此,她特意给她的家乡,许河村党支部书记许炳祥打来慰问电话,并用微信红包汇来600元爱心款,为奋战在家乡抗击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尽一份微薄之力,希望大家团结一心,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虽然杨方远在武汉防疫一线,但是心系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党员和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精神,更为太丘镇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宝贵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