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阶层人士吴猛:疫情之下创新报道 发挥优势增合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全国,牵动人心。作为河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益路华彩公益活动发起人、中华网河南频道总监吴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全国,牵动人心。作为河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益路华彩公益活动发起人、中华网河南频道总监吴猛,第一时间意识到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的及时性与重要性,带领团队发挥平台优势,做好舆论引导,积极行动彰显新担当,创新形式体现新作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创新报道 常规工作赶在前

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加重和河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的启动,他利用平台优势,将宣传作为主攻方向,带头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在他的统一策划和安排部署下,中华网河南频道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重要精神,紧紧围绕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文件和通告,制作疫情专题和一系列海报传播发布河南疫情相关信息,积极发挥舆论宣传的优势作用,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上弘扬正能量,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及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转载、不转发来源不明的信息,不过度焦虑和恐慌,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优势,将党和政府的官方信息及时传达给广大群众。

为了让作为疫情战“最后一公里”的农村地区面对疫情能更好地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在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他还带领中华网河南频道内容组和美工组成员制作了一系列的科学防控知识海报,加大正面宣传和健康教育力度。海报内容通俗易懂,生动形象,贴近群众生活,朋友圈及微博等新媒体广为流传,在河南省内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关注基层 深入防控第一线

治疗一线在医院,预防一线在社区。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逐步扩散,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除了医生、护士、警察等坚守在一线外,他关注到了还有这样一群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默默地无私奉献。这群人就是社区工作者,守护居民健康的“防疫先锋”,他们放弃春节假期,离开父母和家人的陪伴,用行动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2月6日,他带领团队重磅推出【社区战“疫”】栏目,广泛向社会征集社区防疫故事、优秀防疫人物。截至目前,中华网河南频道已经收到了郑州市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高新区、管城区、新乡市辉县、焦作市武陟县、安阳林州市等多个地方投稿200余篇,让更多的人关注到了同样奋战在防疫一线,守卫着辖区居民安全的社区工作者,认识、了解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社区战“疫”】栏目也更好地汇集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助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聚焦重点 凝聚最强合力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在促进经济发展、提供社会服务、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华网河南频道作为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占比达到90%。因此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他动员中华网河南频道全体员工积极捐款,为抗击疫情奉献一份爱心,短短一天时间,共筹集了26000余元善款用于采购医疗物资。

同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伊始,中华网河南频道开设了以“河南湖北同舟共济携手战疫”为主题的疫情信息专题,下设硬核河南、豫新愈出彩、企业助力、疫情指南等专栏。其中豫新愈出彩专栏重点聚焦统战部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面对严峻的疫情,充分发挥统战成员的特殊作用,上火线、当先锋、作表率,奋斗在抗疫一线,赢得人民群众广泛赞誉的战疫故事和最新动态等,同步转发中共省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豫新愈出彩”、中共市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最大同心圆”的相关内容,重点报道宣传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责任担当,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敢于牺牲为核心的英雄精神。

目前,河南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中华网河南频道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多种形式持续报道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准确报道发布权威信息,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凝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