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家三口的战“疫”故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一身藏蓝,坚守岗位;一身白衣,心系患者,半岁宝宝;被迫断奶。

一身藏蓝,坚守岗位;一身白衣,心系患者,半岁宝宝;被迫断奶。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人民交警曹振清、白衣天使杨洁虽然身处不同的岗位,却同心抗击疫情,第一时间奔赴前线,肩并肩走上没有硝烟的战场,与战友们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护卫人民群众健康平安的钢铁长城!

一家三口自述

丈夫曹振清:

我叫曹振清,是一名交通警察,隶属郑州市公安交通警察三大队铁骑中队。

本来工作就挺忙,风里来雨里去的,天天不着家,估计媳妇挺烦的,但也很理解。

好开心啊,马上就要过年了,终于可以有几天不值班,可以好好陪陪媳妇和我半岁的小情人Siri,哎呀,让我先飞起一会。

“继续跑,带着赤子的骄傲,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为了心中的美好,不妥协直到变老”!

突然,《追梦赤子心》的电话铃声响起,是领导打过来的,这大过年的,啥事啊?

接过电话后,心情变得十分沉重,由于疫情严重,防控也成了重中之重。就这样,我第一时间来到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在岗哨那一站就是一天,或是一夜,有时连着几天回不到我那温馨的小家。

今天,已经过了元宵佳节,年,也渐渐的跑远了,但是媳妇、闺女,我真的好想你们。但是我知道,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等着我,就像歌词里唱的那样:“为了心中的美好,不妥协直到变老”,相信我,不久的将来,我还会像以前那样深深的拥抱,亲吻你们!

爱你们哦,我生命中的两个小天使!

妻子杨洁:

我叫杨洁,在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负责疾控工作。

以往的每天,工作虽然忙碌,但我每天都可以见到我的小宝贝Siri,她半岁了,是我心中最可爱的孩子。

今年,是她将要渡过的第一个新年,我提前为她准备了很多漂亮的小衣服,就等着春节时一件一件的轮着穿,给姥姥姥爷、爷爷奶奶和邻居们看,哼,羡慕吧!

可是,一场疫情突如其来,作为疫控人,显而易见,防控任务非常艰巨,24小时处于一级“战斗”状态,反反复复进行着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和追踪、标本送检、终末消杀等工作。

我有时不回家,有时回家时小宝已经睡了,老公还在值勤,虽然很累,但我自己一个人实在是难以入眠。

翻翻手机,疫情上升的数字依然触目惊心,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无愿无悔。

但愿,我爱的人,爱我的人都会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女儿Siri:

我叫Siri,我半岁了,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是疫情,但我却知道,我有几天没有看见爸爸妈妈了(撇嘴)。

听说,昨天爸爸回来了,前天,妈妈回来了,可是,为什么你们都不叫醒正在睡觉的Siri呢?难道,不知道人家好想你们吗(哭哭)。

那一天,好不容易见到妈妈,不舍得她走,于是妈妈就给我打了三张纸,可是我并不认识上面写的是什么,我慎重的选了一张,妈妈说:“Siri好棒,选了武汉加油呢!”

好妈妈,你看我也为这场疫情做了贡献呢,本来正该吃奶的我被迫断奶,不过我会听话的,我会好好吃饭,等你回家。爸爸也是,听说外面晚上很冷,保护好自己,加油哦!(供稿:冀慧丽)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