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津农商银行捐款35.17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来,延津农商银行将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形成党委带动、部门联动、全员行动的良性局面,并与全社会同舟共济、抗击疫情。

近日来,延津农商银行将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形成党委带动、部门联动、全员行动的良性局面,并与全社会同舟共济、抗击疫情。

继2月9日延津农商银行向全县13个乡镇街道捐赠10万元防疫物资,全体员工自发捐款5.17万元后,2月13日上午,延津农商银行再次向延津县红十字会捐赠疫情防控专项资金20万元,累计向社会捐赠351700元资金及防疫物资用于全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据了解,这是延津县红十字会目前接收的最大一笔资金捐赠。延津县副县长付英民、延津县红十字会副会长杨石、延津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孙涛出席捐赠仪式。

延津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孙涛表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延津农商银行勇挑重任,积极配合做好县委、县政府分配的各项防控任务,并积极捐款捐物,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简化贷款审批流程,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支持相关的医疗机构、医疗器具生产企业加快生产,与全县人民和社会各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延津县副县长付英民对延津农商银行捐赠的35.17万元的资金及防疫物资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延津农商银行不仅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更在疫情防控方面担起了重任、走在了前列,为延津县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

自疫情发生以来,延津农商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联社、市农信办、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确保金融服务与疫情防控双兼顾、两不误,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统筹安排确保金融服务畅通

一是合理安排网点营业,并加强对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大力配备一次性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加大网点防疫和疫情排查力度,为广大客户营造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二是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对个人定期存款产品(整存整取)自动延期,保护客户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不断强化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服务,支持账户查询、转账汇款、生活缴费等7×24小时金融服务,满足客户日常金融业务需求。呼吁客户办理金融业务,优先选择线上及自助办理渠道,减少现金使用。三是针对有资金需求的各类客户,积极引导客户通过“农商小贷,一点就来”线上申贷平台进行微信申贷,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

强化信贷支持精准服务抗“疫”企业

一是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办贷流程、提供最优利率、实行“一事一议”,开启信贷业务管理绿色通道。二是积极摸排对接企业需求。组织各网点对全辖医药产品、批发零售、商超物流等行业进行全面摸排,了解资金需求。三是及时给予资金保障。在前期全面摸排的基础上,为抗疫相关企业授信2000万元,进一步保障企业生产。

强化宣传引导弘扬社会正能量

一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党建金融联盟服务队,参与各村、各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实时关注最新疫情动态,通过信用户微信群为百姓答疑解惑。二是通过辖内各网点LED电子屏播放“尽量减少外出,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等宣传标语,向百姓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普及防控知识。三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美篇、厅堂温馨提示等宣传渠道,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宣扬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正能量,正确引导群众相信党和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力和信心,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共战疫情,共克时艰。下一步,延津农商银行将继续坚定不移的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