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发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13日,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发布。公报显示,与2013年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相比

原标题:河南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发布全面摸清第二第三产业“家底儿”

(记者 樊霞)2月13日,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发布。公报显示,与2013年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相比,2018年末,全省从事第二产业、第三产业活动的法人单位数量大幅增加,增长了149.9%。其中,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位居前三位。

河南省统计局、河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了这一公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普查的时期资料为2018年度,普查对象是我省辖区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普查结果显示,2018年末,全省共有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法人单位127.93万个。与2013年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相比,增长149.9%,高于全国49.2个百分点;从业人员2384.86万人,增长20.9%,高于全国13.3个百分点;产业活动单位142.34万个,增长142.4%,高于全国54.1个百分点;个体经营户429.36万个。

根据河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2018年末,全省共有工业企业法人单位14.70万个,比2013年末增长35.8%;从业人员772.41万人,比2013年末下降9.5%。其中,内资企业14.64万个,占99.6%。

第三产业中,我省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发展迅速。2018年末,全省共有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企业法人单位7.19万个,从业人员64.76万人,分别比2013年末增长385.8%和86.8%。

“总体来看,河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充分运用了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普查全过程公开透明,全面摸清了我省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家底,能够真实反映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达到了预期目标。”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说。(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