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抗疫线上,多的是勤恳实干的人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怎么没戴口罩?”“疫情期间,请尽量减少出行!”“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出门一定要戴上口罩!”“来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怎么没戴口罩?”“疫情期间,请尽量减少出行!”“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出门一定要戴上口罩!”“来,给您量一下体温。”开封市顺河回族区G220电厂东疫情防控检疫站随处可见民(辅)警、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

张志慧作为交警一大队的一名辅警,在抗击疫情战打响的第一时间,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他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开展防控工作,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做好检查、告知、劝返等解释工作。每天工作忙起来,连续几个小时都顾不上喝口水,他和战友们克服着各种困难。夜里寒风凛冽,温度特别低,都是冻得手脚冰凉。他本身还患有关节炎,遇到冷天和长时间站立会复发,只能套上护膝保暖坚持工作。困了就在车上打个盹,他说:“我能成为一名辅警感到十分荣幸,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我应尽的职责,在应对疫情的关键时刻,受这点苦和累算得了什么!”

利用吃午饭的间隙,张志慧与妻子视频通话,嘱咐让体弱多病的母亲按时吃药,嘱咐家人不要外出,注意个人卫生等事项后,又匆匆投身工作岗位。(梁琦、朱慧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