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长葛市后河镇:防疫扶贫两不误 双擎助力民安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听到俺村广播说要号召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俺二话不说就报名了。政府帮俺脱贫,俺也不知道咋感谢,就想着为村里出一份力!”2月12日,正在长葛市后河镇沟冯村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的

“听到俺村广播说要号召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俺二话不说就报名了。政府帮俺脱贫,俺也不知道咋感谢,就想着为村里出一份力!”2月12日,正在长葛市后河镇沟冯村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的脱贫户冯华中说。

在从大年初三到元宵节的这十多天里,冯华中每天都参与到24小时轮班工作中,吃住都在执勤点。他尽心尽力毫无怨言,为该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连日来,长葛全市上下一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场,该市各镇(办事处)积极发挥职能,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宣传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加强防控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其中,该市后河镇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严把“出入关”“管控关”“工作关”,筑牢疫情防控线。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镇持续做好外来人员返乡的排查工作,严格做好重点人员隔离,严控人员和车辆进出;组织群众对背街小巷和自家门前进行清理,消除卫生死角;每天对各村进行全面消毒,对进出村庄的车辆和人员消毒、登记。除此之外,该镇还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开展联防联控,并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问责力度,对工作作风不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顶格问责。

疫情当头,脱贫攻坚工作也不能停。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后河镇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不忘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该镇各区各村利用空闲时间坚持学习扶贫应知应会知识,并在发放扶贫应知应会知识试卷的同时为贫困户家庭进行消毒,做到防疫和学习两不误。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是为了贫困群众早日奔小康。我们要继续两手抓、两手都不误,切实为群众的幸福安康保驾护航!”长葛市后河镇党委书记朱华甫说。(刘思雨 刘路鹏)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