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柘城:我将无我写忠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王惠娟是柘城县总工会派驻牛城乡北郑村第一书记,在驻村5年的日日夜夜里,干工作从没喊过累、叫过苦,遇到困难也从没有怕过,但肆虐的疫情让她着实有点害怕,不过,她还是第一时间入村工作了。她说:“

王惠娟是柘城县总工会派驻牛城乡北郑村第一书记,在驻村5年的日日夜夜里,干工作从没喊过累、叫过苦,遇到困难也从没有怕过,但肆虐的疫情让她着实有点害怕,不过,她还是第一时间入村工作了。她说:“我是党员,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不和村委班子成员并肩作战,以后有何脸面见人?村民又会如何想?”

得知村里缺少防护用品,王惠娟到县城7、8 个药店去找,并请微信圈的朋友帮忙购买,最终她把自费购买的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和慰问品送到了村里。从除夕开始,王惠娟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与全村党员、干部在北郑村路口卡点轮班值岗,对来往车辆迚行登记、检查、消毒。

王惠娟每天掂着装有口罩的手提包走街串巷,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劝导村民不出门、不聚集、不扎堆,帮助村民正确认识新型冝状病毒,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遇到没有带口罩的村民,就发口罩让他们戴上,并劝其回家别出门。王惠娟向全村党员发出“疫情当前、我们向前,疫情不退、党员不退”的倡议,并得到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起到了定“军”心、稳民心的作用。她还积极创新防疫措施,对全村采取地毯式、网格化排查,对外出返乡人员迚行监测、登记造册,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有效推动了本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王惠娟说:“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是党员,还是第一书记,又是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我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1 月31 日,在全县发出捐款倡议之前,她就向省慈善总会捐款2000 元。

发生在王惠娟孩子身上的一件小事,同样令我们感动。她的儿子主动用自己的压岁钱向县红十字会捐款2000 元,因其他原因,孩子的捐款晚了一天,这个上三年级的孩子竟然着急地哭了。他说:“祖国母亲生病了,我的钱晚捐一天,就可能会多一个人的生命危险。”

王惠娟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在实上,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忠诚。

(供稿:刘关心 李怀华 武月)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