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东方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五到位” 让居民有了定心丸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东方街道办事处结合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探索出了“五到位”规范化管理的做法,让各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东方街道办事处结合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探索出了“五到位”规范化管理的做法,让各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有章可循。

一是宣传教育到位。东方街道办事处成立宣传工作组,对各社区、小区典型做法及时搜集、积极宣传。密切关注疫情、舆情动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好宣传释疑;引导群众理解配合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做疫情谣言的制止者、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努力营造人心安定、同舟共济的社会氛围。

二是设备设施到位。采取多渠道、多方式加大疫情防控设备设施、药品和防护用品等物资的采购、储备和调度,全力保障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严格做到各疫情卡点十有:有党旗、有党员、有喇叭、有消毒液、有喷壶、有废弃口罩回收箱、有登记薄、有宣传单、有出入卡片,有体温测量器。

三是出入证办理到位。继续加强网格化管理,拦车、拦人、做好消毒、测量体温,没有出入证一律不准出入,有单位介绍信可以凭信出入但必须登记和消毒;在各卡点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制,白班8:00-18:00,夜班18:00-21:00,两班无缝隙做好交接登记工作。

四是物业监管到位。东方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辖区物业服务主体责任,明确物业服务疫情防控宣传、人员防护、协助社区做好联防联控等内容;让物业每次消毒必须详细填写消毒人员姓名、所使用的消毒液数量、消杀范围等内容,确保消杀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五是后勤保障到位。统一管理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物品,捐赠款物一律使用规定表格记录,做到专人负责、账目清楚、账物相符,保证物资使用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对捐献物资以及指挥部统一调配物资全部登记在册,优先保障社区网格人员、社区医生等一线工作人员使用。

(供稿:田丰 李慧)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