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守护嵩山,静待春天——战“疫”中的默默坚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嵩山的这个春节有点与众不同,与往日的喧嚣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空无一人的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临严峻的防控形势,嵩山公司党委按照中国

嵩山的这个春节有点与众不同,与往日的喧嚣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空无一人的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临严峻的防控形势,嵩山公司党委按照中国旅游集团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中投)党委和登封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立即把工作重点从企业经营转向疫情防控,坚决地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多措并举、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广大员工一起,共渡时艰,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成为了那群疫情中不甘寂寞的“守山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司党委发挥疫情防控领导作用,部署好疫情防控各方面各环节的工作:建立疫情防控领导组及工作机构,制定《嵩山景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方案》,设立宣传与员工管理组、值守与业务运营组、后勤保障组、监督组等四个具体工作组,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有序运行。

党员带头争做防控联络员:专门建立了由公司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组成的疫情防控钉钉线上沟通群,及时学习文件精神、迅速传达部署任务、掌握防控工作动态。实行了疫情监测和“日报告”制度,安委办每天对接收集上报隐患情况,保证疫情报告渠道畅通、及时。专门购置并提前发放医用口罩、防护手套、消毒液、红外线测温仪等防控疫情物资,公司党委切实在维护稳定、保障运行、配置物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领导带头做防控领头人:公司实行领导带班值班负责制,公司领导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景区闭园期间,每天1名经营班子成员、2名中层领导坚持到防控一线现场巡视,检查、部署、处理疫情防控工作事项,密切监控、跟踪防控工作落实情况。2月4日,公司经营班子领导深入防控一线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值守人员,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党员志愿做引导监督员:1月24日为应对少林、嵩阳、中岳三大景区闭园,在三大景区各景点重点部位设立劝返点11个,在游客服务中心、检票入口等位置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广大党员戴党徽亮身份、着志愿者服装上岗,积极开展检查、登记、引导、劝返等工作。公司全体党员24小时保持备战状态。

党员带头做防控清洁员:每天坚持在各景区停车场、检票口、游客服务中心、候车长廊、公厕等区域喷洒消毒剂,进行全方位消毒、消杀。

_

守护景区,更服务社区:根据登封市政府关于启动家属楼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嵩山公司党委严格服从属地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和指挥,自1月29日起,安排百余名党员及员工参与嵩管委党委、文旅集团党委的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疫情防控党员编入上级党组织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在岗党员时刻以高度的责任心为抗击疫情工作履职尽责:每天佩戴党徽带头执行落实三个景区和两个无物业管理的出入人员信息排查及测温登记、政策宣传、重点区域消毒与监控、特别人员防控及报告处置等工作。

特别是在两个无物业管理的楼院值守期间,冒风雪、顶严寒,在防控物资缺乏的情况下,自备手套、口罩等防护用品,每天早7:00至晚22:00全天候不间断值守,期间做好上门信息登记,了解掌握楼院每一户家庭户籍状况、出行状况及健康状况;每天早、中、晚对疫情防控点、楼院楼梯及垃圾存放处喷洒消毒剂进行消毒3次,对出入人员宣传防疫常识、说明注意事项,不定时对楼院异常住户进行密切监控,并随时电话沟通询问情况,真正以实际行动筑牢了广大市民健康和安全的防线。

防控疫情,更关爱员工:重视员工的防疫安全,多渠道对公司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自1月23日起,通过微信平台、钉钉平台发布及转发《疫病科学防控知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交叉感染的通知》等关于疫情防控的各类通知20余份。通过填写《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承诺书》、每日填写健康电子卡的方式,时刻掌握员工健康情况。每天对各办公区、每个值班点、餐厅操作间、就餐区域及配套设施进行全面严格消毒,并及时对碗筷进行消毒处理,切实为员工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公司党委科学谋划、统筹协调,各党支部、广大党员持续奋战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奋勇争先、冲锋在前,和广大员工一起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任务毫无怨言,有力地维护、保障了景区、登封市民的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朋友圈党员的随记,这是他们的真实写照,迎战疫情,我们责无旁贷,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愿春暖花开,我们繁花与共。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