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西亚斯学院师生携手爱国歌手张明敏演绎《长江之城,长城之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长江之城,长城之疆》歌曲及MV均由郑州西亚斯学院师生团队进行创作。在这特殊的时期,西亚斯人与疫情第一线心连心,谨以此作品致敬战斗在疫情一线的所有人!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首发时间| 2020年2月

《长江之城,长城之疆》歌曲及MV均由郑州西亚斯学院师生团队进行创作。在这特殊的时期,西亚斯人与疫情第一线心连心,谨以此作品致敬战斗在疫情一线的所有人!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首发时间| 2020年2月6日

作词| 李荫保作曲| 徐宁

演唱| 张明敏[中国香港]

编曲| 徐宁盛明兴

混音| 盛明兴混音助手| 苏俊文

MV制作| 赵志攀李丰迪姜继平张振东

合唱|朱保历胡志华高鲲郑州西亚斯学院合唱团

MV素材整合源于| 央视网网络平台等

近期,武汉等地相继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音乐人”的郑州西亚斯学院教师徐宁也倍感焦急,想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助力,于是邀请到挚友盛明兴、李荫保两位老师共同创作歌曲《长江之城,长城之疆》。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想法得到了爱国歌手张明敏老师的认可,远在香港的张明敏老师也随即加入到了创作当中,用传唱的方式为武汉助力,为中国加油!

疫情不断加重的同时,也给歌曲的创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与挑战。歌曲的编曲与混音只能远程交流进行,两台笔记本,一台在新郑编曲,一台在信阳光山混音,歌曲的合唱部分更是由32名临危受命的郑州西亚斯学院合唱团的同学们各自在家中利用手机录音,通过微信传输,3名远在国外的同学也积极参加了此次录制,最终完成了这首歌曲。

黄鹤中伤,风雨飞翔,

眼中盈泪,翅膀向着光;

长江之城,长城之疆,

无所畏惧,巨龙跃东方。

啊这善良的人,

必定百炼成钢,风浩荡;

啊这坚强的心,

从来拯救危难,铸吉祥。

啊长江

肝胆相照,我同胞雄强;

啊长城

五千年岿然,矗豪迈力量。

日月绵长,中华倔强,

从不屈服,泰山是肩膀;

水洪造堤,风暴筑墙,

万众一心,谁人能阻挡。

啊……这英雄的国,

聚力河山无恙,志奔放;

啊……这幸福的家,

劲歌自信飞扬,民安康。

啊中国,

风雨走过后,更繁荣兴旺;

啊民族,

胜利在手中,更灿烂辉煌。

张明敏:中国香港男歌手1979年开始演艺事业。1982年,张明敏出版《我的中国心》。1984年张明敏在该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导演黄一鹤的邀请下再次演唱此曲,凭此曲成名。除此之外,张明敏流行的民歌有《中华民族》、《我的中国心》、《我是中国人》、《外婆的澎湖湾》、以及《爸爸的草鞋》等。

李荫保:作家,文化活动策划撰稿人。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作家协会、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

徐宁:郑州西亚斯学院音乐戏剧学院电脑音乐制作教研室主任,2012年带队成立河南省唯一一个电脑音乐制作本科专业

盛明兴:河南光山人,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专家委员,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专家委员,音视频高级工程师,高级录音师,中国录音师协会会员。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长江之城,长城之疆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211/19/wemedia/7fc932f2a61c6a2d94e1a6b8e446d9856da031ad_size30_w424_h282.pn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