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顺河回族区科工局扎实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扛牢政治责任,扎实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宣传,及时传达上级政策。疫情发生后,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迅速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科学研判该局急需开展的抗疫工作。制作并下发了《致全区工业企业的一封信》《全区各工业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未解除期间的管控具体措施》。及时在企业微信群里发布相关信息,发放《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科普宣传页、手册等500余份。除此之外,该局率先在全市发起企业捐赠活动,积极号召辖区内企业扛牢社会责任,为抗疫奉献爱心。

强化精准服务,科学严控企业复工复产。科工局开展“政企同心抗疫情”服务企业活动,分管副区长胡庆洪代表区委区政府为辖区内19家重点企业送去84消毒液3000公斤。疫情期间,该区工业企业出现了不少困难,该局向全区工业企业征集实际问题和困难并上报市工信局,由市工信局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紧研判、加强协调、积极研究解决办法。多部门联动,积极为企业协调购置测温计、防疫口罩等防控物资,帮助企业办理B类通行证等。另外,该局还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工业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关于顺河区工业企业办理复工复产工作流程的通知》,明确企业复工复产条件及办理流程,要求全区60家企业,严格按照《预案》要求,科学复工复产。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该局安排专人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确保企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安全生产及环保工作。为了切实了解疫情信息,该局实行日报告制度。辖区各企业每日下午3点前,向所属乡办、产业集聚区报告疫情,并由各乡办、汴东产业集聚区统一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办公室。(来源于顺河回族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