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着眼街道小阵地 激发防疫新活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便民“平安果”,实干聚民心。开封市苹果园街道利用“平安果”微信群让疫情工作全公开,得到了众多居民肯定的“大拇指”。“

便民“平安果”,实干聚民心。开封市苹果园街道利用“平安果”微信群让疫情工作全公开,得到了众多居民肯定的“大拇指”。“平安果”微信群为居民介绍疫情情况、解答疑问和生活中的难题,自疫情工作开展来,已为居民解决问题260个。

用好“平安果”便民微信群,做好网络引导。苹果园街道利用微信群、短信等转发、分享疫情最新动态、防控知识、临时政策等720余条,影响人次15000余人,较好的让居民不出门,尽知天下事,有效降低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率。

“党”“群”联合控,摸排筑平安。党员干部联合辖区民警、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等,深入院落楼宇,一门一户热情细致的开展全方位摸排走访;小区站岗值守,认真排查登记参与防控队伍,齐心协力做细外来源头管控。在摸排值守中开展“两问一巡”,一问家人身体健康状况,二问家中有无武汉来汴走亲访友人员及在武汉务工上学返回人员,详细巡查了解掌握辖区最新动态。截止目前,已入户走访15000余户。

“蓝马甲”齐上阵,巡逻创氛围。街道组织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社区党员等成立6支巡逻宣传队。通过小喇叭、入户、值守等方式,在辖区内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巡逻宣传,提醒居民尽量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不要到人多聚集的地方等防疫知识。辖区32条主要街道随时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对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非常积极的带动作用,在辖区内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氛围。(来源于顺河回族区宣传部)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