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布满哈气的护目镜下, 是一双双无比坚定的眼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元月中下旬,,“新型冠状病毒”,,这六个字走入我们的视野!,,疫情肆虐中原大地,,但是,有这样一群人,,在病毒的咆哮中坚定步伐,,在春寒料峭时温暖你我!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元月中下旬

“新型冠状病毒”

这六个字走入我们的视野!

疫情肆虐中原大地

但是,有这样一群人

在病毒的咆哮中坚定步伐

在春寒料峭时温暖你我!

疫情的到来,让发热门诊的患者量剧增,按照医院党委的部署安排,根据疫情特点,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重新对发热门诊进行建设与规范。

重新设置预检分诊;设立发热患者专用通道;专门建立了疫区发热患者候诊区与诊室,与普通发热患者进行区分,杜绝交叉感染!

小小的诊室

有恐慌、有不安

但厚厚的防护服里

是一颗颗战胜病毒的决心

布满哈气的护目镜下

则是一双双坚定的眼神

“救死扶伤是医者的使命,医院精准的防护流程和防护措施给了我坚守一线的勇气!”

——吴春霞

她是49岁的吴春霞,1月20号本打算回老家祭拜去世刚满一年父亲的她,接到需要支援发热门诊任务的通知,当即决定放弃回老家,瞒着家人果断到发热门诊工作!

“来到一线后,就不回家了,孩子也在这期间断了奶!”

——孙亚林

她是孙亚林,第一个报名进入发热门诊的护士!在进入发热门诊的两天前,孙亚林刚满一岁尚在哺乳期的孩子出现了一次不明原因的抽搐,孩子病情刚稳定她就报名来到了发热门诊,每天负责预检分诊、登记发热患者信息、消毒等工作!

“来了这里才知道,望梅止渴真的管用!”

——任健

他是任健,一名内科医生,这是凌晨三点刚接诊完患者的他坐在椅子上休息时,被同事用手机拍了下来!

作为曾经在急诊科工作过的医生,他义无反顾的到发热门诊报到,支援发热门诊,并主动要求排夜班。为了避免频繁穿脱隔离衣,节省本就短缺的物资,在上班前两个小时任健就停止进食、喝水!

“现在是我们90后担当的时候了,这份使命很光荣......”

——魏江波

在呼吸内科轮转的2018级住培生魏江波在接到支援高新区医院隔离病房的指令后,立即收拾行装,毅然前行。

隔离区的工作枯燥而且繁重,并面临着很多风险,每天工作至少是八个小时以上。穿上“三层衣”,先工作服,再隔离服,最后穿防护服,戴口罩、护目镜、面罩……

由于口罩和护目镜边缘太紧,魏江波的脸上被勒出两排暗红的印记。但是他从不后悔:“平素里带教老师教会我们的知识,就是我们战胜疫情最有利的武器!”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90后规培生

17年前那场非典,他们还在上小学,都是在电视里看到医护人员救人的场景;

17年后的今天,“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他们长大了,终于也能像前辈们一样了!

疫情面前,90后规培生们勇敢、独立、坚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你们觉得无聊的家,却是一线工作者,想回也回不去的地方。

病毒肆虐

谁能置身事外

正是有这样一群人

面对病毒

义无反顾、冲锋陷阵

使我们坚信

阳光总会驱散阴霾

病毒终将屈服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