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情、有我在---记洁云路分局执法执纪监督室民警李向华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吭—吭—吭---”,,脚底连续数次ABS直接抱死的震动传来,警车车身失控横向摆动,直接滑向高架桥的外侧隔离护栏,在几乎撞上护栏的时候刹住了车,此时车头已经调转了180度。驾车民警李向华惊出一身冷汗,看着高架下的恐怖深度,汗水瞬间湿透了警用内衣。稍微稳住心神后,李向华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夜班岗执勤的战友李建民,立刻打电话联系示警,告知他不要从京广路高架走。

“吭—吭—吭---”

脚底连续数次ABS直接抱死的震动传来,警车车身失控横向摆动,直接滑向高架桥的外侧隔离护栏,在几乎撞上护栏的时候刹住了车,此时车头已经调转了180度。驾车民警李向华惊出一身冷汗,看着高架下的恐怖深度,汗水瞬间湿透了警用内衣。稍微稳住心神后,李向华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夜班岗执勤的战友李建民,立刻打电话联系示警,告知他不要从京广路高架走。

这是2月5日下午16时,在京广南路快速高架上,因为已经下起了雪,部分桥面道路结冰。洁云路分局执法执纪监督室民警李向华正在驾车赶赴樱桃沟站高速联合疫情检查卡口接班执勤,发生了这命悬一线的惊魂一幕。这已经是他卡口执勤的第十天。

李向华,男,1982年2月出生,2003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2011年6月入党,先后担任巡警、治安警,现任洁云路分局执法执纪监督室民警,四级警长,多次获评优秀公务员、重大安保先进个人等称号。

战疫情、有我在---记洁云路分局执法执纪监督室民警李向华

在樱桃沟卡口执勤

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洁云路分局与相关单位共同担负郑州绕城高速樱桃沟下站口联合防控检查站的卡口执勤任务。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分局决定成立卡口党员先锋队,从各大队、室遴选骨干民警值守联合卡口。有着多年一线接触群众工作丰富经验的李向华深知,防控疫情正处在关键时期,到卡口一线去,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去,是发挥自身党员先锋作用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在执法执纪监督室,李向华是最年轻,最有冲劲的男民警,重任在肩、舍我其谁,此时不上,更待何时?李向华主动请战,要求代表执法执纪监督室参勤,毅然投入到战风斗雪的卡口任务中。

战疫情、有我在---记洁云路分局执法执纪监督室民警李向华

在樱桃沟卡口,不管是白天执勤还是晚上站岗,大家都能看到李向华始终在检查点上来回踱步,从不停歇。每天他的运动步数都要达到20000次以上。分局卡口负责人黄新调侃他:“向华,你老是晃啊晃,干啥呢?”李向华总是呵呵一笑说:“谁让我年轻、闲不住,没办法”。其实是因为李向华的腰间盘突出的症状很严重,不能久站。他只能不断的来回走动,才能稍微缓解一下腰部的疼痛。李向华不想说出来,不想让战友因为他的病对他有所照顾,他站得少了,别人就得多站。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从不叫苦叫累,只要能坚持,李向华就站到底。

一班岗的8个小时过去了,李向华撤下岗位,他马不停蹄驱车回家,陪护自己的母亲。李向华母亲于2019年10月份因脑梗住院,11月17日出院。期间正好是大庆安保任务结束,公安机关开始调休。为了不影响同事们调休,李向华白天坚持在岗,晚上去医院陪护,一直坚持到母亲出院,但他母亲行动还是不方便,需要李向华照顾。现在全民抗击疫情,李向华站岗之余,就是陪护好母亲,尽量忠孝得成两全。 这就是李向华,一个有激情、有情怀、有拼劲的人民警察。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付出和守护。疫情防控仍在继续,他也将继续越是艰险越向前,发挥自己的一份光和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杨洋)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