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退伍老兵感党恩 不忘初心为人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这是我们几个退伍老兵兑钱买的口罩和酒精,听说咱们办事处一线工作人员防护用品已经快用完了,这些应该够用一段时间。”“现在防护用品真是不好买,找了好多渠道才买到&rd

“这是我们几个退伍老兵兑钱买的口罩和酒精,听说咱们办事处一线工作人员防护用品已经快用完了,这些应该够用一段时间。”“现在防护用品真是不好买,找了好多渠道才买到”“老张确实费了不少功夫”……几位老兵一边搬东西,一边对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说到。“您们费心了,我代表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对你们表示感谢,您们辛苦了!”豫兴路办事处民政所所长张小青边登记边对他们道谢。

2月9号上午,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辖区的几位退伍老兵代表雪中送炭,向办事处送去了800只口罩,25桶酒精,据了解,这是20位老兵煞费苦心,托了很多人才买到的。

40年前,这些老兵响应国家号召,毅然奔赴西南战场。退役后,党和国家对他们倍加关怀,生活幸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他们积极响应号召,有的当起了村里的“宣传员”,走街串巷拿着喇叭宣传防控知识;有的当起了村里的“守门员”,安营扎寨,值守村口,不漏一车一人,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守护安全;有的当起了村里的“统计员”,搜集信息,统计上报,无缝对接。在得知办事处卡点防护物资欠缺后,他们在微信群里发出倡议,组织自愿捐款,20个同志,每人都捐了500元。

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位军人都是一座标杆,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更牵动着这些老兵的心。无论走得再远,他们始终不忘党恩,心系人民,在需要的地方充分发挥余热,不断贡献自己的红色力量,冬已过,春终来,相信胜利就在眼前!(供稿:李心静)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