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九旬退役老兵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睢县​“国家管我吃,管我喝,我不能忘本呀。”“我看新闻上,人家拾破烂的还捐呢,何况我这当过兵的呢。”近日,90岁高龄的陈传力颤颤巍巍地从口袋里掏出多年积

睢县

“国家管我吃,管我喝,我不能忘本呀。”“我看新闻上,人家拾破烂的还捐呢,何况我这当过兵的呢。”近日,90岁高龄的陈传力颤颤巍巍地从口袋里掏出多年积蓄的4000元交到了潮庄镇负责人手中。 陈传力是一名抗美援朝的老兵,捐款时,他还特意带上了抗美援朝纪念章。虽然岁月压弯了他的脊梁,但神情中仍能看到中国军人的坚毅不屈。 陈传力生活很简朴,一件衣服穿了十几年也舍不得扔,从不乱花一分钱。但他却很乐于助人,知道别人遇到困难或得知某地发生地震等自然灾害时,他都会献出一份爱心。用他的话说“我又不喝酒,不吸烟,不赌博,国家养着我还给我钱花,现在国家有点难处了,我就是尽点心意。”

 

夏邑县

2月4日上午,在夏邑县会亭镇郭楼村,胸前佩戴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勋章的老退役军人郭天礼,主动到卡点执勤,参与散发传单等工作,同时,他发挥自己在村里辈分长、威望高的优势,每天拿着小喇叭,在村内开展巡回宣传,要求群众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较大贡献。今年91岁郭天礼,是一名曾参加过解放战争的退伍老兵,1955年复员后,他一直在郭楼村务农,担任村民组长,在群众中赢得良好的口碑。

 

定点医院

商丘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名单:

商丘市立医院、永城市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睢县人民医院、虞城县人民医院、柘城县人民医院、宁陵县人民医院、民权县人民医院、夏邑县人民医院。

(来源:商丘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网信商丘)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