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柘城:防疫控疫我先行 退役老兵展风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春节前夕,湖北省武汉市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并在极短的时间内蔓延扩散到全国各地,疫情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1月27日,商丘市启动了一级应急响应。疫情就是命令!柘城县退役军人志

春节前夕,湖北省武汉市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并在极短的时间内蔓延扩散到全国各地,疫情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1月27日,商丘市启动了一级应急响应。疫情就是命令!柘城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柘城县退役军队人就业创业协会在县退役军事务局的号召下,迅速行动,积极动员,以各种形式参加疫情防控战斗。

为全面提高认识、激发参与热情,1月29日,柘城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率先在全市退役军人群体中间,以文件形式向广大退役军人发出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行动的倡议,倡议广大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度责任感和自觉性,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战斗当中,为全国战“疫”行动快速取得全面胜利,做出一名退役军人应有的贡献!

为广泛凝聚爱心力量,给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物质支持和精神支撑,在柘城退役军人事务局、柘城县民政局的指导支持和监督下,柘城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柘城县就业创业协会,于2月1日共同发起了“爱在椒乡‘疫’路同行”爱心捐赠活动,积极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军属及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该县广大退役军人除坚持在疫情防控点“站岗”执勤外,积极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展树老兵风采!

捐赠活动启动当日,全国最美役军人、柘城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东亮,柘城县最美退役军人、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会长朱青,商丘好人、柘城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指导员陈雁飞、常务副队长王广运等党员骨干率先带头捐款。对越参战功臣,退役老兵朱青说:“我退役回乡后,是国家的好政策让我走上了致富路,目前国家有难了,我有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祝愿全国人民早日度过难关,我先捐5000元,如果需要,我再多捐一些……”,党员、“最美”和团队骨干的带头作用,极大的感染和调动了退役军人的参与热情,“我是牛城乡的退役军人,我捐100元”,“我是起台镇的退役军人,我捐100元”,“我目前在外地,捐300元敬请转交!”……就这样,广大退役老兵你100元,他100元的争着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

据本次活动捐款捐物接收负责人、柘城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常务副队长兼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秘书长王广运介绍,捐赠活动发起后,柘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柘城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老兵志愿者,柘城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会员及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了捐款,短短的几天时间,就收到捐款2万3千多元,在这些捐款者当中,有退役军人,也有现役军人及家属,有的在本地,也有的在外地。有六十多岁的退休干部,也有9岁的小学生;部分柘城籍“商丘好人”和道德模范也积极参加了捐款活动。

2月7日,柘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华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民政局长杨修纯,在柘城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会长朱青,柘城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常务副队长王广运等的陪同下,带着用本次捐款购买的消毒液、酒精、喷雾器、方便面、汤圆等物品,分别到柘城县第一人民医院、柘城县东、西高速出入口等,看望慰问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见证并传递了广大退役军人的一份份爱心!

柘城县城关镇长青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王水利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不仅要积极参与这次疫情防控行动,更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面前,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退役军人就在身边,温暖就在身边!”

本次活动的策划和组织者之一,柘城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东亮说,虽然由于身体原因,没有到活动现场,但看到广大退役军人热情高涨,爱心满满,县有关领导亲自带队把捐款购买到的物资送到疫情一线,内心有说不出来的感动和高兴!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

柘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毕国亮表示:“柘城县广大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行动中,牢记使命,永葆本色,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防疫控疫活动,觉悟高、人心齐、行动快、效率高、影响好,展树了广大退役军人的使命担当和军人本色,为全市退役军人树立了榜样,为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发自内心地为柘城县的退役老兵们点赞!下一步,柘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大力支持并积极引导我县退役军人,更深入更广泛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继续发挥力量和作用!”(供稿:张超)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