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抗击疫情战旗飘,英雄民兵称英豪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土柏岗乡全体人员和民兵应急连全员出动,冲锋在前,驻守在全乡各个防疫卡点,充分发挥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土柏岗乡全体人员和民兵应急连全员出动,冲锋在前,驻守在全乡各个防疫卡点,充分发挥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

随着疫情不断升级,确诊人数不断增加,防疫阻击战到了胶着时刻,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越是要坚持全区一盘棋。目前各社区卡点急需加派人手,苹果园办事处和宋门办事处向区委区政府请求增援。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区人武部迅速反应,连夜安排部署土柏岗乡抽调五十名民兵前去支援。

土柏岗乡地处在开封东大门,防疫任务本就很重。但在接到区武装部的统一调度民兵的命令后,土柏岗乡乡长、民兵应急连指导员崔慧敏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疫情,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在疫情面前我们就是个命运共同体,越是疫情到了艰难时刻我们越要心手相连,全区共下一盘棋,不讲条件、克服困难,要密切配合区人武部并协调大杜寨社区完成此次任务。

收到乡武装部命令后,大杜寨社区干部高度负责,连夜在社区号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退伍军人、基层干部、普通群众加入民兵队伍。大家听说是为疫情做支援,纷纷踊跃报名,最终参加支援任务54人。民兵们纷纷表示:作为民兵,我们招之即来,来之能战!保证完成任务!

2月9号早晨天刚亮,大杜寨社区民兵就已集结完毕。在区人武部政委吕涛的部署下,54名民兵将在十个社区执行防疫任务。民兵们在各社区卡点,与社区值班人员密切配合,对外来车辆进行管控,对外来人员进行“摸排”,对进出人员量体温、问事由、做登记。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群防群控的力量和力度。

区领导视察慰问我乡民兵,对于此次土柏岗乡民兵集结速度之快,人数之多,思想觉悟之高给予高度赞赏。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土柏岗乡全体人员和民兵在区委、区政府及人武部的坚强领导下,将继续以铁的纪律和坚实的责任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责任,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最后的胜利!(张亚平)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