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逆行而上!马村这位医生的背影太感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疫情面前,逆行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人民心中的“英雄”。1月30日上午,马村区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救治专家组的成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疫情面前,逆行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人民心中的“英雄”。

1月30日上午,马村区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救治专家组的成员、耳鼻喉主任杨剑右腿跪在矮凳上,单腿站立做手术的背影被同事拍下发到网络上。随之牵出了杨剑带伤“逆行”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感人故事。

今年40岁的杨剑在马村区人民医院工作已经18年了。2019年12月30日,他去上班的路上不慎摔伤致右脚脚踝骨折,在医院骨科治疗二周多后,办理出院手续,主治医生一再叮嘱让他至少卧床休息45天。让大家没想到的是,杨剑拄着双拐走出了骨科病房的门,就直奔耳鼻喉科医生值班室,一刻也没停歇。从那时起,身着白衣,拄着双拐查房、值班的杨剑成了耳鼻喉科一道别样的“风景”。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马村区人民医院成立疫情救治专家组,身为党员的杨剑不顾伤病主动报名,成为抗击疫情的“逆行者”,并在医院召开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请战大会上签名请战,表达“战疫情”的坚定决心

“坚守岗位,冲锋在前。”这是杨剑的“逆行”宣言。1月30日上午,耳鼻喉科一位患者需要做鼻内镜手术,鉴于患者病情复杂,杨剑毫不犹豫,拄着双拐进了手术室。由于右脚脚踝骨折还没痊愈,他让同事找来一个矮凳,右腿跪在凳子上,左腿支撑身体站了一个半小时,成功完成手术。走下手术台,杨剑一直站立的左腿已经没法打弯,本就肿胀的右脚脚踝肿得更高了。

同事赵雪燕看到杨剑单腿站立做手术的背影深受感动,拍下他专心做手术的背影发到了医院的微信工作群里。

“这都是我的工作职责,我相信换做其他同事也一样会这么做。”面对同事们的点赞,杨剑有些不好意思。

30日中午,杨剑在家里简单吃了午饭,来不及休息又拄着拐杖赶去医院参加下午召开的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分析会,留给家人的只有他奔忙的背影……

致敬逆行者,因为有他们,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供稿:徐帅帅)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