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顺河回族区首发C类生活必需品运输通行证,切实加强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2月7日上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副区长胡庆洪亲手把该区首张C类生活必需品运输通行证发放至劳动路农贸大市场负责人张文亮手上,张文亮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政府送来的‘及时雨’,我们市场里供应的鸡蛋马上脱销了正急需补货,但是货源地又在杞县和祥符区,没有通行证根本去不了,这下进货渠道可算是畅通了”。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运输通畅快捷、规范有序,河南省自2月4日开始对抗疫物资、人员运输实行通行证制度。

该区商务局及时根据辖区企业需求,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联系,明确申请程序,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把证件及时发放至真正需要的企业,以确保本地生活必需品保供畅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据了解,此次在全省发放通行证分为A证、B证和C证(开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通行证,此证仅在开封市县区域范围内使用。)

其中由商务部门负责生活必需品类通行证发放和监管。根据商务部《重要商品市场监测统计调查制度》报表目录,涉及到生活必需品主要包括:粮食(大米、面粉)、食用油、肉类、禽类、蛋类、蔬菜、水果、水制品、奶制品、调味品(食盐、食糖)等10个大类70余种商品。(来源于顺河回族区宣传部)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