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市体育局疫情防控有举措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三门峡市体育系统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和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要求,结合体育工作实际,以积极有效措施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是高度重视,迅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三门峡市体育系统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和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要求,结合体育工作实际,以积极有效措施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成立局系统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指导全市体育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志愿者

二是取消春节期间体育赛事活动。市、县两级体育部门原定春节期间举办的20余项体育活动,一律延迟或取消。市体育局向全市各体育社会组织、健身经营场所和广大健身爱好者发出倡议,要求疫情解除前各体育社会组织延迟或取消各种群众性户外体育活动,取消公共健身场所举办的晨晚练活动,暂停各类健身俱乐部、健身经营场所营业活动。

局领导检查我局疫情检测点值班情况

三是向全市广大市民发出倡议。2月3日,市体育局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居家健身、迎战疫情”倡议,号召大家不组织聚集性体育活动、积极开展居家健身、大力推广科学健身。此外,在市体育局与三门峡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崤函体育》专栏中,持续不间断更新科学居家健身方法,推出八段锦练习视频和居家徒手健身视频等进行推广。

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捐赠爱心物资

四是加强市体校和公共体育场馆疫情防控。紧急向正在休假的全体学生和运动员以及家长发出一封信,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假期尽量避免外出,并对返校时间做了明确要求。组织值班人员对办公教学场所、训练场地设施等进行全面消毒。疫情期间,全市公共体育场馆暂停对社会开放使用。

做好自身疫情防护

五是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在“三无小区”疫情检测点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及外来人员排查,协助社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六是为防疫一线人员送温暖。市体育局经多方筹措,将4000瓶矿泉水送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中心医院、执勤交警、志愿者以及奋战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供稿:范艳龙)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