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顺河回族区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战场。曹门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地站在防控工作最前线,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面贯彻坚定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顺河回族区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战场。曹门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地站在防控工作最前线,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月5日早上,疫情防疫小组在指挥室召开会议。党工委书记郭广军传达了上级精神,对全街防疫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强调、再部署。郭广军提出,一要继续做好卡点执勤工作,现有的工作人员要加紧对志愿者进行培训,使他们尽快投入工作中;二要做好留观人员再走访,对于已经自我隔离满14天的武汉返汴人员要进行再走访,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存在哪些困难,及时上报及时解决;三要保证物资的供应,保证工作人员、志愿者、值岗群众的口罩、手套及防寒保暖物品的供应。

虽然气温降低,但曹门街道各个防疫防控点人员也已全员到位。今天气温骤降,办事处贴心的为各卡点准备了军用帐篷。

张青副区长和郭书记、于主任共同研判规划辖区内卡点设置问题

张青副区长到社区疫情防控卡点督导工作并慰问值班工作人员

严防严控,刻不容缓。社区工作人员继续对前期自我居家隔离人员进行走访,并对其家周围及辖区内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

直面疫情,逆行而上。为辖区卡点印发《曹门街道防疫卡点管理工作指导》,对辖区内小区、居民楼院进行封闭式管理,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登记制度。今日共排查人员511人,车辆185辆。

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社区分包领导每天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走街串巷宣传防控知识,今日悬挂条幅40余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反复叮嘱辖区居民不外出、戴口罩、不扎堆。及时制止疫情谣言散布并做好群众心态安抚工作,营造辖区内人人知晓疫情防控、人人自觉防控、人人参与联防联控的氛围。

广泛发动,共同抗疫。各社区实行“五户一联,十户一防”机制,发动辖区群众自发进行防疫执勤,组建民兵突击队加入卡点执勤。

土地储备中心捐赠消毒液、方便面、牛奶

煤矿仪表厂捐赠5箱方便面

疫情挡不住温情,股股暖流洋溢在曹门街道:今天我们又收到了来自土地储备中心、煤矿仪表厂、社区爱心党员群众等单位及个人捐赠的防疫物资。

社区党员为曹门南街抗疫执勤卡点同志提供简易房,为执勤同志挡风遮雪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群众安危,是曹门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的最大挂念。在招展的鲜红党旗下,曹门的所有工作人员正昂首向前,必将夺取防控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综合信息来源于顺河回族区宣传部)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