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刘子文:抗疫路上从不缺席的“老兵”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刘子文是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一位老民警,今年已经57岁了,他由于工作没规律,长期熬夜,引发了并发症,目前视力已经模糊,而且患有严重的糖尿病,但是他仍然坚守在抗疫一线。“不退休就要干,干好工

刘子文是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一位老民警,今年已经57岁了,他由于工作没规律,长期熬夜,引发了并发症,目前视力已经模糊,而且患有严重的糖尿病,但是他仍然坚守在抗疫一线。“不退休就要干,干好工作是底线。”

“要干就干好,接受任务愉快,完成任务坚决”是刘子文的一贯作风。1月23日,交警大队接到县委县政府和局党委指令,在杞县外围设立卡点,配合卫健等部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三中队负责213省道杞县和祥符区交界处的卡点疫情防控。接到指令后,作为交警大队三中队队长的刘子文带领中队执勤人员迅速赶赴平城乡李兴集村附近的疫情防控执勤点。

往年除夕,不论再忙,刘子文总是凑时间赶回老家高阳镇农村,给八十多岁的老娘拜个年,报个平安。今年大年三十,老娘站在村口左等右等不见儿子,非常担心,求邻居帮忙给刘子文打电话。刘子文在电话中安慰老娘:“妈,你放心在家好好过年,我今年工作忙就不回去了。今年新发现一种新型肺炎疫情,你不要出去,就待在家,可别再走亲戚啦!”

 

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自2月2日起,大队队委给三中队新增加一个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地处213省道高阳路口。该路口是一个六岔路口,管理难度较大。刘子文同志带领中队民辅警从工作中摸索方法,找准瓶颈点,扼守关键处,确保疫情嫌疑车辆进不了杞县。

 

疫情发生以来,刘子文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带领中队民辅警日夜坚守战斗一线,对过往车辆实行严格管控,加强对异地车辆的检查、拦截、劝返以及本地人员的进出管理,货物检疫等,严防病例输入。

 

刘子文一干就是十多小时,脚腿都肿了、眼睛不时流泪、视线模糊,但他仍然不下火线。以上率下的他为同事树立起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

因工作成绩突出,刘子文被疫情卡点工作人员一致推选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作为一名老党员,刘子文同志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民使命,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守护群众健康和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