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裴春亮捐款50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20年1月29日下午,在河南省新乡市委副书记王新军等人的见证下,春江集团党委书记,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代表春江集团向新乡市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月29日下午,在河南省新乡市委副书记王新军等人的见证下,春江集团党委书记,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代表春江集团向新乡市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据悉,这是新乡市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收到的最大单笔捐款。

裴春亮曾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村官”“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是新乡先进群体的典型代表。他始终秉持“人这一辈子,不能只做一个有钱人,更要做一个值钱的人”的信念,曾出资3000万元为村民建造裴寨新村,多方筹资成立了股份制企业春江集团,带领当地群众走上了增收致富之路。

这次,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为逆向而行的医护人员而感动,也为亿万人民生命健康而忧心,并再次站出来积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以责任和担当为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写下了生动的注解

在简约而又简短的捐赠仪式上,裴春亮动情地说,在这危及生命健康的关键时刻,我想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入党为了啥,党员该干啥。不是我有多少钱,而是在党需要的时候、父老乡亲需要的时候,能兑现我的入党誓言、兑现我内心的承诺,为党分忧、为乡亲们解难,这就是我该有的担当。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大难面前看担当。从裴春亮简短而又朴实的话语中,我们既看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也看到了新乡先进群体的精神内涵、本质特征。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这次不期而至的防控疫情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要凝聚起战胜冠状病毒的雄伟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要像裴春亮那样,勇于扛起政治责任,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把大爱博爱写在防控疫情的斗争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担当作为给党旗增光添彩,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供稿:河南省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