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东新区疫情防控系列报道之防化老兵请战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高高的白杨树下,到处都是方形格子的鱼塘,看守鱼塘的小屋看似简陋,却承接着一家人的希望和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愿望,这就是地处黄河南岸的杨桥办事处处处可以看到的景象,时光飞速的倒流回到1978年12月份的某

高高的白杨树下,到处都是方形格子的鱼塘,看守鱼塘的小屋看似简陋,却承接着一家人的希望和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愿望,这就是地处黄河南岸的杨桥办事处处处可以看到的景象,时光飞速的倒流回到1978年12月份的某一天,杨桥村口聚集了一群人,其中有40名穿着绿军装,头戴棉帽青少年,他们是赵景斌、陈国顺、丁静喜、孟军队、王军富、雍铁林、吴玉战、郝玉锁、谷新记、李晓才、刘景森、张国林……他们被分到昆明军区防化第29团(原部队老番号)的侦毒、洗消、淋浴、喷火等四个专业进行学习。1979年、1983年分两批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个别还荣获了战时三等功等荣誉。战争结束后多数人又陆续返乡务农,娶妻结婚生子到现在。

时隔37年后的今天,就是这些默默无闻的防化专业的老兵们主动相约在杨桥办事处楼下,向杨桥办事处主任肖会作递上一份摁着红色压印指印的《请战书》,书中庄重的写到“我们是杨桥办事处辖区的十二名防化退伍老兵,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在这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我们退伍不退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今特向杨桥党工委、办事处请战,我们保证听从指挥,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在这次抗击疫情战斗中,请愿充当突击队员,请把我们分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利用我们在部队掌握一些防毒、消毒基础知识,在有生之年为百姓做一点贡献!”

多么的简单朴实,没有任何豪言壮语,没有任何的装饰,人生的定格显示在“在有生之年为百姓做一点贡献!”,12名防化退伍老兵平均年龄在57岁至65岁之间,在杨桥办事处的同意下,他们和年轻人一起分到各个重要的检查点上,一同在检查点执勤巡逻、一同测量进出人员体温、一同为外来车辆洗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让我们在次记住他们的名字:赵景斌、陈国顺、丁静喜、孟军队、王军富、雍铁林、吴玉战、郝玉锁、谷新记、李晓才、刘景森、张国林。

敬礼!老兵,我们为您们点赞加油!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