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暖!禹州籍八旬老兵为抗疫民警捐一万元,让买防护物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这两天,网上一篇“八旬老人步行三公里送来一万元捐款”的新闻,感动了不少人。2月1日,孝感市公安局孝南区分局政治处副主任刘文波,他激动的说,这位叫张炳文的老人,在电视上看到孝感处

这两天,网上一篇“八旬老人步行三公里送来一万元捐款”的新闻,感动了不少人。

2月1日,孝感市公安局孝南区分局政治处副主任刘文波,他激动的说,这位叫张炳文的老人,在电视上看到孝感处于跟武汉相邻的地区,疫情非常严重,当地交警没日没夜跟医务工作者一样奋战在一线。作为一个老兵、一个老党员的他看在心里,就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1月30日临近中午,他先是拨打了当地110,说想给民警捐款,110指挥中心告知了老人附近的派出所,然后就戴着口罩步行3公里,由于交通管制,就来到离他家较近的孝南区三里棚派出所,将1万元现金交给民警。

老人说:“我都八十多岁了,我还能干点啥,啥都干不了,体力上不能搬也不能抗的,自己还有点余款,我掏一万块钱送给你们,请为民警购买一些口罩、酒精、防护服之类的一些防护用品,让民警更好的保护自己,提高战斗力,投入到这场战斗当中。”

老人的行动和一番话瞬间温暖了派出所的民警们的心,大家都非常感动。在老人要离开时,派出所几位民警一起向老人敬礼,表示感激,并安排警车将他送回家里。

刘文波说,老人今年82岁,衣着朴素,看起来经济并不宽裕。老家是河南省禹州市人,他年轻时曾在孝感某部服役,退役后就留在了当地,是一名有着六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张炳文是孝南区广场街道办事处付冲社区人,他有四个孩子,其中两个儿子都当过兵,一个孙子还在部队。

刘文波表示,在当前疫情防疫特别关键、紧张的时期,这无疑是一种非常好的思想动员,也是一种非常暖心的鼓励、激励。在目前物资非常紧缺的情况下,他们连夜托关系找了一家口罩生产企业,赶快筹集物品,要把这些钱用到民警实实在在的保护措施上。他们将会账目公开、专款专用,等物资回来后,会对物品的领取发放和清单明细进行透明公示;并会上门感谢老人,反馈给老人钱的花销、购物明细,让老人放心,让老人的善举也得到一个回应。

截止发稿时,正通过各种方式来联系张炳文本人。(高雪丽、黄增瑞)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