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青基会向湖北青基会捐赠100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助力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1月29日,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

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助力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1月29日,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

防护物资紧缺 成重大难题

疫情之下,物资紧缺成为当前湖北各医院的重大难题之一。据了解,一线医务工作者日常医护用品需求量非常大。一名医生或护士,一天就需要2双手套、2件隔离衣、2副口罩、1个护目镜、1件防护服的防护套件,一家医院仅医护人员防护装备就需要500余套,而在整个湖北,这样的医院有数百家。

根据1月28日上午发布的《百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搜索大数据报告-武汉篇》显示,截至1月27日,武汉对医疗救助力量及防护物资的关注度最高,医疗救助力量占武汉网友搜索“疫情”相关内容的占比达22%,防护物资占比达20%。近3天,“防护口罩”热度同比下降37%,但整体数值仍处高位,武汉对物资的需求依旧急迫。

不只是武汉,随着疫情的大面积爆发,孝感、咸宁、恩施、襄阳等湖北省内其他地市医院防护物资均告急。

河南共青团积极倡议捐款捐物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河南湖北,唇齿相依,守望相助。在防控新型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共青团河南省委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及时部署动员,1月26日发布《致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倡议书》,向全省广大青年发出倡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有关要求,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全力服务大局。

河南共青团还倡议广大青联委员、青企协以及团属协会会员和青年朋友,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根据防控所急所需,踊跃捐助钱物。与此同时,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募捐,一场以“驰援鄂豫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支援行动,在河南广大青年中拉开帷幕。

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倡议发出第一时间,河南各级团组织、青联组织、青年社会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第一团支书、青企协以及团属协会会员积极响应号召,线上多平台联动,爱心款项、防疫物资纷至沓来。河南青基会已将防疫物资分批发往湖北、河南疫情严重地区,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防控疫情战役。

100万元捐赠给湖北省青基会

截至1月28日晚,河南省青基会专项募捐活动主页显示,省青联、省青企协以及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启航读书会志愿服务队等多个社会团体参与其中,募捐活动上线以来累计1万1千余人次捐献爱心。

1月29日,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100万元爱心款项捐赠给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这笔款项将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合理使用,用于购买防疫物资。

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表示,在这场防控疫情支援行动中,河南各界青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有序有力参与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彰显了新时代黄河儿女的精神风貌。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一定能挺过难关,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