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暖心!长葛市后河镇热心村民街头免费发放价值数万元口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口罩免费,没有口罩的村民赶紧来领,每人3个!”1月26日,长葛市后河镇范庄村现了这样的暖心一幕。从大年初二起,长葛市后河镇范庄村村民王凯歌、范伟自发联系购买口罩渠道,并在街头

“口罩免费,没有口罩的村民赶紧来领,每人3个!”1月26日,长葛市后河镇范庄村现了这样的暖心一幕。从大年初二起,长葛市后河镇范庄村村民王凯歌、范伟自发联系购买口罩渠道,并在街头给村民免费发放,教大家如何正确戴口罩防疫,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年初二,他们就驱车来到新乡市长垣县,采购了5000多个口罩,并在长葛市后河镇范庄村进行免费发放;除此之外,他还教市民如何正确戴口罩防疫:“蓝色朝外面,鼻梁条在上面,要按鼻型固定,防止空气进入。”王凯歌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观察,他们发现很多人可能并不清楚正确的佩戴方法,所以在来之前还特意找了很多资料,务必将正确的佩戴方式教给大家。

“特别感动,这是今年春节收到的最温暖礼物。”村民张先生领到口罩后连声称谢。张先生说道,这两天自己跑了几个药房,发现口罩都断货了,没想到在村里遇到口罩免费发放,真是热心肠啊。

“疫情形势严峻,由于春节期间原材料、人员物流等重要资源受限,口罩等医用装备货源十分紧张。我通过外地的朋友多方联系,采购了一批防护口罩。”王凯歌称,守护家乡的安全,作为一名普通民众,有责任和义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