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余名工人投入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建设热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亲自担任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并深入抗击疫情一线,为武汉市民

自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作出重要指示批示。

作为湖北邻省,武汉市市民春节重要流入地,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疫情。关闭生禽交易市场、禁止野生动物交易、为防疫人员发放补贴、重点防护武汉返乡人员、严防春节人员聚集、流动,河南的一波波硬核防护在全国圈粉无数。为打赢疫情防护攻坚战,郑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建立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中央驻豫企业,中建七局责无旁贷。接到命令以来,中建七局立即成立建设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项目指挥部,制定专项方案和详细的施工节点。截止1月28日上午8点,累计进场管理人员352名、工人802名,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设备105台,彩板房28间;高峰期预计将有超过1200人,将近1500名建设者和200台套施工机械设备同时奋战。

疫情面前,七局青年更是义无反顾、主动请缨作战。当听说建设医院需要用人时,工作群都被“召必回”刷屏!他们放弃春节休息,立刻投入到现场工作中去;他们辞别妻子和儿子,火速赴郑,把对家人的思念化作战斗的动力……

在共青团河南省委、中建集团团委的正确领导下,中建七局团委迅速行动,协调局属九家单位第一时间成立青年突击队,投入到河南版“小汤山医院”的建设热潮中,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的冲锋作用,确保2月5日前交付使用。

上下同欲者胜。七局青年定当竭尽全力、不负所托,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如期完工、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闫绘)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