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海关提醒:乘飞机出入境开始填报《健康申明卡》啦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郑州海关提醒:乘飞机出入境开始填报《健康申明卡》啦27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口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经口岸传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

原标题:郑州海关提醒:乘飞机出入境开始填报《健康申明卡》啦

27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口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经口岸传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海关总署1月25日发布《关于重新启动出入境人员填写健康申明卡制度的公告》,规定出入境人员必须向海关卫生检疫部门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医学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

填写出入境健康申明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规定的一项传染病监测措施,目的是为及早掌握更多人员传染病监测关键信息,以便更有效地防控疫情,一旦发生情况,能据此进行快速准确追踪。

郑州海关全面迅速落实要求,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洛阳北郊机场调整出入境海关申报场地、填卡台位置,将其摆放在醒目位置,张贴健康申明填写示例;通过现场大屏幕及公示栏开展宣传和引导;第一时间通知航空公司,提前向旅客发放纸质《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保证旅客有充分的时间填写;积极做好“海关旅客指尖服务” 微信小程序上线前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方便旅客网上申报。同时,郑州海关还成立了突击队,调配人力加班支援旅检现场开展疫情防控、流行病调查、健康申明卡收集、核查等任务。

郑州海关特此提醒,出入境人员需按规定认真、如实填写健康申明卡内容,如有隐瞒或虚假填报,造成疫情传播,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