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0后小伙儿上街免费发口罩,大家都叫他“口罩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80后小伙儿上街免费发口罩,大家都叫他“口罩哥”1月27日,正月初三,鹤壁市民苗世博的手机一整天都响个不停。“哥,你那里还有口罩没了,啥时候能从外地运过来?

原标题:80后小伙儿上街免费发口罩,大家都叫他“口罩哥”

1月27日,正月初三,鹤壁市民苗世博的手机一整天都响个不停。

“哥,你那里还有口罩没了,啥时候能从外地运过来?”“听说你今天又上街发口罩了,下一回啥时候再发啊?”……

当天中午,苗世博拉上了几位好友,来到淇滨区裕隆·爱之城购物中心门口,免费向路过的市民及环卫工人发放口罩,引得群众们的广泛赞誉。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这种卫生用品在全国范围内都成了抢手货,鹤壁市各大药房普遍缺货,就连市民网购的口罩也难以确定准确的送达日期。

“看到这种情况,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就和几个做生意的朋友一起商量,看能不能出一份力。我们联系了各种进货渠道,得知哪里有货就第一时间打款,尽一切可能努力把口罩尽快运回鹤壁。”苗世博表示。

自从苗世博免费向市民赠送口罩的事儿被转发到微信朋友圈以后,这两天有不少市民亲切地称呼这位80后小伙儿“口罩哥”。

由于近期恰逢是春节期间,且疫情爆发导致物流受限,如货源离得比较近,苗世博便自己开车一趟一趟往返前去拉货。用他自己的话说:“虽然自己老家是长垣的,但鹤壁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看不得街上的环卫工人、上了年纪的老人们没有口罩戴。”

截至目前,苗世博个人已花费逾10万元,免费向市民赠送医用外科口罩逾2000个。此外,他还向鹤壁市人民医院免费赠送医用外科口罩逾1万个、N95型口罩300个、医用酒精1箱。

“目前,我正在努力联系南京的货源,尽最大努力购买防护服赠送给医院。医护人员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了疫情能早日平息,我也要努力尽自己的一份力!”苗世博告诉记者。(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