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获省科学技术奖176项 占比超过六成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郑州获省科学技术奖176项 占比超过六成(记者李娜)昨日,记者从郑州市科技局获悉,在2019年度国家和河南省科学技术奖评选中,郑州有6项科技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占全省获奖项目的40%;获得

原标题:郑州获省科学技术奖176项 占比超过六成

(记者李娜)昨日,记者从郑州市科技局获悉,在2019年度国家和河南省科学技术奖评选中,郑州有6项科技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占全省获奖项目的40%;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奖176项,占全省的60.3%。

我市有6项科技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5项;获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1人、获得省科学技术合作奖1家合作单位;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奖176项,其中自然科学奖12项、技术发明奖2项、科学技术进步奖162项,一等奖15项,占全省的71.4%。

在国家科技奖励中,技术发明成果实现突破,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参与的“大尺寸硅片超精密磨削技术与装备”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凸显,在6项获奖项目中,我市企业参与的项目有4项,占比66.67%,创历年最高。

在省科技奖励中,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中心雷振生获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的乌克兰巴顿电焊研究所被授予省科学技术合作奖,郑州大学的“响应型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等12项科技成果获得省自然科学奖,河南省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有限公司的“苯基膦衍生物生产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等2项科技成果获得省技术发明奖,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的“硬岩掘进机自主设计制造关键技术及应用”等162项科技成果获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