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河南春晚央视播出赢得各方点赞 老家河南,真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2020河南春晚央视播出赢得各方点赞 老家河南,真中!本报讯精彩纷呈,气势恢宏。1月26日晚9点,《龙腾黄河中国年》河南省2020春节文艺晚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央视三套)和河南卫

原标题:2020河南春晚央视播出赢得各方点赞 老家河南,真中!

本报讯精彩纷呈,气势恢宏。1月26日晚9点,《龙腾黄河中国年》河南省2020春节文艺晚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央视三套)和河南卫视同步播出。这台晚会弘扬灿烂的黄河文化,昂扬着亿万河南人民决胜全面小康的精气神,整台节目创意新颖、内容丰富、喜庆热烈。河南人在央视看到自家的晚会,纷纷点赞:“真中!”

“黄河哺育了华夏民族,培养了中华儿女坚韧不拔的性格,书写了中华民族改造自然、繁衍生息的奋斗史。身为黄河的儿女,我很自豪!”1月26日晚,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工作人员李炜珂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晚会。她认为,晚会弘扬了黄河文化,让观众从中得到丰厚的滋养、精神的激励,“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黄河文化为亿万河南人民提供了精神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看咱河南人的作为与担当。”

“《龙腾黄河中国年》河南春晚,以黄河文化为主线,主题鲜明,每一个节目都体现着时代特色、时代精神,在欣赏精彩的节目时,我心潮澎湃、深受感动。”洛阳市文联副主席陈胜展表示,在新时代,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职责重大。洛阳市文联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文艺界的各项决策和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市文艺工作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讲好黄河故事”为文化主题,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创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

“晚会规模宏大,令人振奋。”平顶山市扶贫办主任丁少革观看完晚会后激动地说,过去一年,平顶山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实施“四大会战”,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等系列专项行动,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战果。丁少革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要充分发扬‘黄河精神’,紧紧围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根本目标,在高质量完成剩余减贫任务、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等方面持续发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对于北依太行、南临黄河的焦作来说,黄河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如何突出焦作特色、做足黄河生态文化旅游文章一直是焦作积极谋划的大事。“此次河南春晚在黄河之畔、炎黄二帝塑像之下举行,体现了‘老家河南’的情怀。目前,焦作市已启动了《焦作市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带总体规划》,3个沿黄县(市)的规划颇为吸睛,孟州市倾力打造韩愈文化旅游产业园,温县以太极拳为依托谋划推进黄河生态与太极文化融合新区,武陟县以嘉应观为核心打造嘉应观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区。”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建阳说,焦作市将在加强生态保护的基础上,挖掘沿黄生态文化旅游的内涵和魅力,讲好“黄河故事”,打造集滨水休闲、文化休闲、养生康体、乡村旅游等于一体的焦作市百里黄河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综合信息来源于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