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第821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望亚军:“生命种子”点燃希望之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有一份选择最无私无畏,而又简单质朴。他是一名普通的道路养护工,有着幸福的家庭,但却因为8年前献血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功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患者的生命,让爱春风化雨,感天动地。有一

有一份选择最无私无畏,而又简单质朴。他是一名普通的道路养护工,有着幸福的家庭,但却因为8年前献血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功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患者的生命,让爱春风化雨,感天动地。

有一份传递最义无反顾,而又高风亮节。他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社会,让广大群众更多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与社会责任,从而带动更多的人主动参与这项公益事业,让大爱的种子拔节吐翠,长成了一片葱茏的风景,向全社会传递着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初心

他就是河南省第821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开封市公路局城区公路局鹏达养护公司刘寺道班职工望亚军。让我们走近望亚军,聆听这位平凡人的感人故事。

初见望亚军,浓眉大眼、憨厚朴实,满脸善意的微笑。望亚军是开封市公路局城区公路局鹏达养护公司刘寺道班的一名普通基层职工,有一个温暖的家庭,平时性格开朗,热心助人。说起望亚军这次的大爱之举,还要缘于几年前的一次无意之举。

“本身,我从2009年开始献血,截至目前献了7400毫升。记得第一次献血后感觉非常轻松。同时,我在第一次献写时就填写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意愿。2013年5月3日,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坚守

望亚军深知,陌生人之间造血干细胞配型的成功概率只有十几万分之一,而就是这样一个小概率事件自己也必须坚守。他更是通过多方了解学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为捐献做足“功课”。想到如果有朝一日一个生命将因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获得新生,那该是多么幸运的事情。

开始时,望亚军的家人担心会影响他日后的生活。“他是家里的顶梁柱,我担心他出什么闪失,这个家庭怎么办?但经过亚军的详细科普,我渐渐接受,支持他捐献。”望亚军的妻子说。

“我也是做父亲的人,不管对方出现什么情况,如果需要我的配合,我一定会极力支持,自己有幸成为一名成功配型捐献者,能用自己的爱心挽救一个孩子的生命,挽救一个家庭的幸福,这件事无论如何我都值得去做。”望亚军坚定了自己捐献的信心。

除了家人的支持之外,望亚军工作的单位对他的善行也给予很大支持,不但让他带薪休假,领导、同事在他捐献期间,还通过电话、微信等,对他嘘寒问暖,让他倍感亲切与温馨。

行动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8月27日,经中华骨髓库检索,望亚军的造血干细跑与一位十多岁HLA血液病女孩患者初步分型相合,后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根据中华骨髓库国家管理中心的安排,2019年12月1号下午,公司领导和同事们为他赴省郑捐献干细胞举行了欢送会,会后由开封市红十字会人员陪同到省肿瘤医院为救治患者做捐献前的准备工作。12月2号下午,开始打第一针动员剂,12月6号上午,望亚军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采集室成功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光荣成为河南省第821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在此期间,公路局的领导、同事及省、市红十字会的领导来了,纷纷为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加油点赞。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是个人的光荣,更是所有公路人的骄傲。

榜样

望亚军和其他10多名工友养护30公里道路。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只是默默地奉献于钟情的交通事业,心系交通情系路,以路为业,以站为家,以养好路为荣;公路养护工人用砂石铺垫起坚实的路基,用汗水筑起平坦的大道。

为了鼓励更多人向望亚军学习,市公路管理局举办欢迎望亚军同志捐献造血干细胞凯旋仪式,号召全市公路部门的广大职工学习望亚军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公路精神, 学习他一诺千金、诚实守信的公路精神, 学习他吃苦耐劳,乐观向上的公路精神。

如今,望亚军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社会,让广大群众更多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与社会责任,从而带动更多的人主动参与这项公益事业!望亚军用爱心帮助一个生命重新起航,点燃一个家庭的希望之光,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让爱心之花绽放,让奉献之树长青!(杨琳、文健)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