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疫情防控检查站守牢开封城区“东大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下午,按照开封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顺河回族区成立了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运涛任组长,正区长级干部马维静任副组长,顺河公安分局、区卫健委、区交通运输局、区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下午,按照开封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顺河回族区成立了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运涛任组长,正区长级干部马维静任副组长,顺河公安分局、区卫健委、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土柏岗乡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主要公路路口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顺河回族区关于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的工作方案》及检查站值班制度,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要求成员单位共抽调人员42名,每天分为3班,坚持24小时值守。

17:30,为保障检查站工作及时开展和顺利推进,领导小组成员检查站帐篷、板房、应急车辆及电子体温计等防疫检查设备及配套物资全部调配到位,印制《公开信》、防控健康教育宣传单各20000份,制作疫情防控宣传版面2块,并完成了检测区、观察室、隔离室等区域的划分、布置。

21:00,领导小组召集站点值班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对站点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检查站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23:30,随着“战前”动员仪式的启动,站点工作人员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公安、卫健、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土柏岗乡等部门单位相互配合,分工协作,从车辆拦截、人员引导,到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

截至1月27日8:30,检查站共拦截大小车辆229辆,劝返车辆1辆,体温检测人员427人,未发现异常情况。

面对疫情,检查站临时党支部所有党员一致表示,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担当履责,守牢开封城区“东大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