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各级财政投入5.82亿元抗击疫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全省各级财政投入5.82亿元抗击疫情(记者樊霞)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记者1月26日从省财政厅获悉,截至1月26日零时,全省各级财政紧急安排资金5.82亿元支持全省疫

原标题:全省各级财政投入5.82亿元抗击疫情

(记者樊霞)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记者1月26日从省财政厅获悉,截至1月26日零时,全省各级财政紧急安排资金5.82亿元支持全省疫情防控,已实际支出2.98亿元,主要用于防控设备和物资购置等。

据了解,1月25日,河南省正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省财政厅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全省各级财政坚决做好资金保障,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财政厅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加强协调,精准施策,目前已紧急预安排防控资金1亿元。其中,对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和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省传染病医院等省级防控工作重点单位预拨资金2590万元,用于购置核酸检测试剂盒、口罩、防护服等检测和防护用品以及130所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隔离病区远程会诊网络设备等。

记者同时了解到,省财政厅迅速出台补助政策,精准支持疫情防控保障。这些措施包括:一是对于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二是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其中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每人每天补助300元。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每人每天补助200元,所需资金由财政负担。三是诊断康复专用设备和检测试剂由财政负担。(来源于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