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位基层干部防控疫情的“白+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一位基层干部防控疫情的“白+黑”记者李林清晨6点刚过,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办公大楼内,已经有了一串明亮的灯光。“接到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原标题:一位基层干部防控疫情的“白+黑”

记者李林

清晨6点刚过,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办公大楼内,已经有了一串明亮的灯光。

“接到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办事处包括社区干部300多人全员、全速复岗。”通过视频,记者看到,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党工委书记张利刚的带领下,脚步急促,奔向点名处。

龙子湖办事处辖区内共有28个社区楼院点,从接到疫情通知开始,办事处就在各个楼院点设立人员进出排查岗。“排查岗是三班倒24小时值守,一是询问人员来地与去向,二是测量体温,三是消毒车辆。”7点不到,张利刚和同事们已经来到第一个社区楼院点——五月花城小区,这里共有2163户居民,常住人口超过5000人。

“防控疫情,城市社区是重中之重,我们已经实施了地毯式排查,目标是:早发现、早报告,防止疫情蔓延,控制疾病传播。”张利刚介绍,28个楼院点每天都要跑一遍。

坚守在28个楼院点的工作人员,由自愿报名加入的辖区党员、社区干部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组成。“我们辖区有1070名党员,很多党员主动报名加入到防控一线。”张利刚说。

龙子湖办事处内最特殊的防控点是高校园区,寒假期间,大部分老师和家属都留在社区内。记者电话采访了有25年党龄的63岁的陈爱嵘,她负责河南农大、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教育学院三所高校职工家属院的值守。“疫情来了,困难来了,就是党员冲锋陷阵的时候,没啥说的,尽全力做好防控,让群众少一分担忧,多一分安全。”陈爱嵘的话朴实无华,却道出了一名老党员的赤诚与无私。

“昨天晚上我们在一个社区楼院点排查时,发现有来自武汉的人员,开着豫A的车辆想进入小区串亲戚,我们立即采取措施,查验身份和体温检测,相关人员已经被安全隔离。”张利刚还在前往其他楼院点的路上,通话视频在他疾速的脚步中“颠簸”着。

“现在社区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一是想办法再筹措一些口罩、84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二是请专业卫生部门的人员给在岗的同志进行进一步的培训……”视频时,张利刚的手机被新接进的电话打断。

龙子湖办事处辖区行政面积17.1平方公里,常住加流动人口约15万人,张利刚和他的同事们正想尽办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所以这里的每一天都是“白+黑”,他们在协调、督促、沟通、解决问题中马不停蹄……(来源于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