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守土有责 抗击疫情 华中阜外医院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笼罩下,防控行动刻不容缓。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笼罩下,防控行动刻不容缓。

华中阜外医院早在春节前已经行动起来,除夕开始,更是全员在岗,时刻待命。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和防控等方案的通知》(国卫明电﹝2019﹞6号)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豫卫明电﹝2019﹞3号)要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结合医院实际,华中阜外医院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专家救治组、支持保障组、材料组、宣传组四个工作组。各工作组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履行相应工作职责,形成防控合力。

疫情就是命令,全院职工时刻保持高度重视,坚决服从命令,随时做好上战场的准备。

按照郑东社会事业局的工作要求,1月25号华中阜外医院派出胸外科副主任胡为才副教授、麻醉科护士陈龙、消毒供应室护士杨骐存,前往郑州客运东站执行为旅客进行体温监测与排查工作任务。

医疗小组上午7点30分到达工作地点,在客运东站的安排下立刻投入紧张的监测工作中,截至到17点半结束监测与排查任务,共监测800名旅客,发热人员0人,有感冒、咳嗽症状人员0人。

除夕夜晚20:32,急诊科接到1例疑似患者转运河南省人民医院的任务。医疗小组立即出发,不到1个小时,即安全执行任务完毕。

1月26日,9点50分,1位患者自行来到医院发热预检门诊。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接受患者咨询。

由疾病预防控制科和医院感染管理科分别制定培训计划,对全院职工、第三方服务公司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培训及督导。

确保通过培训,全院职工可熟练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工作及要求,提高防控能力。

医院科学规划流程,在大门、门诊楼、病房楼等处安置明显导引标识系统,共设置6处体温监测点,确保所有进入院区人员及时接受检测,排查进入人员发热症状。

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

裹在厚重防护服下,此刻,他们暂时忘记了为人父母、为人子女的身份,身上只有“医者”两字。曾大声念出希波克拉底誓词的他们,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深刻烙印的心间。

相信科学,相信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相信自己。

这一仗,终会胜利。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