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交通部门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记者 宋敏)1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暴发和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坚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记者 宋敏)1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暴发和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坚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要求各单位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下,贯彻属地管理原则,本着“严密防控武汉疫情、稳慎防范外围蔓延、确保春运安全畅通”的工作思路,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因地制宜采取措施,因地制宜落实人员密集场所等场所通风、消毒等要求。

各收费站、服务区和绿通查验点等公共场区的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避免无保护状态下接触家禽家畜及野动物。各服务区洗手间必须配备洗手液,做好食堂、饮用水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食堂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做好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和晨检工作,服务区后厨进货严格落实索证索票,不使用来源不明的家禽家畜或野生动物。加强对自备水源的防护,做好供水设施(自备水源、二次供水设施、食堂蓄水池、饮水机等)的清洁、消毒工作。通过自备水源、二次供水设施提供的饮用水的服务区必须监测合格后才能使用。

同时,各单位要在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同时,统一部署,科学开展环境清洁整治行动,重点做好灭鼠、清除越冬蚊卵的专项行动。务必要持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除各类病媒生物孳生环境,重点推进服务区食堂、厕所、超市、宿舍等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全力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同时做好行业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干部职工注意饮食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勤洗手,不要随地吐痰,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工作,尽量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如有不适,及时就诊。尤其是做好参与春运管理服务一线人员的防护,为他们提供必要的防护物品,确保一线人员身体健康。(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