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网络述年】永城市向日葵之家爱心联合会春节送温暖缩影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鼠来寒往,冬日暖阳。新春佳节之际,永城市向日葵之家爱心联合会的爱心爸爸妈妈们从1月11日至20日期间开展了春节送温暖活动。早期发起人袁珂、爱心妈妈张燕、士曹立、常天华、刘玉敏、王彩霞、王彩梅、曹瑾、刘

鼠来寒往,冬日暖阳。新春佳节之际,永城市向日葵之家爱心联合会的爱心爸爸妈妈们从1月11日至20日期间开展了春节送温暖活动。

早期发起人袁珂、爱心妈妈张燕、曹立、常天华、刘玉敏、王彩霞、王彩梅、曹瑾、刘芳、胡伟、李本强、张遵义、张雪梅等爱心家人准备了米面油、棉衣等慰问品及生活费,顶风冒雪去看资助的孩子们,向他们嘘寒问暖,并给每个孩子200元压岁钱,让孩子们感受父母般的关爱和温暖,迎接寒冬鼠年的到来。爱心爸爸妈妈们并利用自己的专长给予孩子们人生正确的指导和鼓励。

在走访慰问中得知永城芒山镇陈楼村桥南组向日葵的学生刘新家,刘新父亲因为癌症去世了,母子相依为命。发起人袁珂代表全体向日葵交给刘新的妈妈1000元钱,这位60多岁的老人接住1000元钱时,不禁泪如涌泉,虽然这1000元或许微不足道,但是对于需要帮助的人来说,就是雪中送炭。

资助人王彩梅先后资助15名学生,其中,考入河南警察学院的李晓振每到星期天就给他的王彩梅视频,喊着妈妈一直叫个不停……

王彩霞,一直默默无闻地关爱着谢莹同学,像关爱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趁着孩子谢莹晚自习放学,给孩子送来生活用品和500元现金。

张遵义,一个不善言语的真正男子汉,一直在向日葵之家爱心联合会的大家庭里付出,十八里刘白、刘智家,黄口乡四姐妹家都有他掏钱定制的家具。这样感人的故事在向日葵数不胜数,这便是永城市向日葵之家爱心联合会的缩影。

公益之路漫漫,助学道阻且远。向日葵自2013年发起2016年正式成立以来,共吸纳爱心人士420余人,其中累积资助人共计221人,爱心妈妈90多人,共资助学生累计281人。目前,已有56名被资助学生考上大学,助学资金累计已达157.2万元,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己任,向日葵之家爱心联合会的成员本着“感恩、奉献、无偿、自愿”的宗旨,秉承扶贫、扶智、扶志、扶植的“四扶”助学理念,采取“一对一”定向资助和爱心陪伴模式,对在校贫困中学生进行专项资助,始终坚持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构建和谐永城的信念,始终坚持不忘初心、携手并进、不离不弃,脚踏实地,无论是节假日,严寒酷暑,顶风冒雨,还是高考保驾护航;永城市向日葵之家爱心联合会的爱心家人们都会不求回报,不忘初心的家访,送衣送物、送助学金,进行心里沟通等稳步前行把关爱传递到每一个面临失学,需要被资助的孩子,助力使其完成学业实现人生理想。(张淑珍)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