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尉氏县警方扎实做好“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开封市尉氏县公安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出重拳、严打击、强管控、密防范,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该局按照市局&ldqu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开封市尉氏县公安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出重拳、严打击、强管控、密防范,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该局按照市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工作部署,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两抢一盗”侵财犯罪,对“两抢”、入室盗窃、盗窃车内财物、盗窃电动车等违法犯罪活动高发地区、时段,采取便衣巡查、蹲点守候等措施,力争抓获现行。1月以来,共刑事拘留盗抢骗嫌疑人18人,打掉制假证窝点3个;在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中,刑侦部门充分发挥尖刀作用,强化治安、经侦及相关警种配合,积极摸排出一批系列团伙犯罪案件线索,坚持“从人到案、从案到案、扩人扩案”,以跨区域办案协作平台为纽带,强化与外省、市、县的办案协作,多方合作,集中行动,确保一网打尽。1月,共刑拘电信诈骗嫌疑人23人,其中10人为境外带回嫌疑人,打掉电信诈骗团伙3个,带破电信诈骗案8起,查获作案电脑13台、手机60部;在打击黄赌毒犯罪中,该局根据春节期间黄赌毒案件高发特点,强化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深挖细查,严厉打击黄赌毒犯罪,铲除黄赌毒犯罪滋生土壤。共刑拘涉黄嫌疑人3人、涉赌嫌疑人2人,捣毁赌博窝点5个,刑拘涉毒嫌疑人2人,社区戒毒2人,新发现吸毒人员5人,收缴冰毒27克。

针对全市“两会”和春节重要节点,尉氏县公安局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辖区民警逐片逐户进行排查,强化反恐防控力度,提升防控强度;坚持打防结合,提升巡逻频次,扩大巡逻路线覆盖范围,巡逻防控到位,强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巡逻中发现并抓获盗窃嫌疑人5人,追回被盗的财物3万余元;坚持做到安全事故防控到位,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行车安全的宣传和打击力度,严防“三超一疲劳”,加大酒驾、醉驾行为的打击查处,积极开展预防公路“三乱”整治教育工作,着力营造安全顺畅的节日交通环境。1月以来,共处理各类交通事故814起,查处酒驾58起,醉驾21起,刑拘12人。

同时,尉氏县公安局强化对特业场所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黄赌毒犯罪,严格枪支弹药、易燃易爆危险品、剧毒和放射性物品的安全监管;加大对监所清查力度,加强与在押犯人的教育谈心活动,确保绝对安全。(开封市公安局新闻宣传科谷剑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